浅析电子商务在钢材现货贸易中的应用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12-24 10:20:17  中金钢铁电子交易中心常务副总裁 胡继愈
   

我简单地把中金的情况跟大家做一个介绍。中金钢铁电子交易中心是北京、上海两地兴建的网上电子钢铁现货交易平台。我们希望搭建电子现货交易平台,通过中金钢铁设计的模式以及规则,让资金、资源、渠道这些交易要素在这个平台上进行有效的对接。我们做了一个竞拍的频道,通过对钢厂的一些代冲品、协议品进行拍卖,给钢厂选择更广阔的销售渠道,通过我们来组织更多人来参与竞拍,通过强大的数据库营销对精准的产品进行有效的推广。通过平台上的资金支持,使得缺少资金的采购者也能上来竞拍。比如说我们组织一些终端,现在有很多战略的合作伙伴,像中远、上海电器,委托我们进行网络的竞价采购。在传统的过程中像上汽集团,有资金没资源不行,有资金没有渠道也不行。但只要交易的三要素具备一个,比如说有资源就可以上来竞拍。我可以通过中金引进一些有资金的单位共同把交易完成。所以我们的目的是希望搭建一个平台,交易如果简单地分成三要素:资金、渠道、资源的话,有一个就可以通过我来完成交易。这是我们搭建的一个平台,等我们有更多的交易量以后,在集合交易过程中会体现现货价格发现的功能,为未来整个行业现货的定价提供一个渠道或者是依据。还有,通过整合网上的资源交易量到一定的时候会做更深入的工作——第三方物流合作。希望中金对现货资源的管理,能实现终端把现货物流资源变成终端的库存资源。通过对钢厂的现货资源的动态有效的管理来实现。

我们一直强调中金网上的资源一定是有效的,就是它肯定是有的,价格是很贴合市场的。所以我们一直在这方面花很大的精力做有效的资源、有效的工作。

   希望大家给我们更多的机会,我们还给大家更多的回报。中金欢迎大家,与大家共勉,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共享成功。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