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致辞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12-11 9:26:14  兰格钢铁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环渤海钢铁论坛和兰格年会,钢铁生产、商贸和物流领域的朋友们相聚在一起,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已经成为业界的一件盛事。首先我代表主办方中国物流技术协会,也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感谢各界同仁对于本次大会的支持,并祝愿年会圆满成功,大家都能满载而归。

大家都会带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来参会的。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复杂的国内国外形势,我国采取了有效的宏观政策,使我国经济的率先恢复得到稳固的支撑,并带动了世界经济的复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钢铁市场上,则可以看到规模的增长,结构的优化,流通方式的创新和效益的提升等新发展。但我认为大家更有兴趣的是如何对经历的风风雨雨作一番深入的盘点,深入地面对我们经常碰到的困惑。最主要的困惑可能仍然是市场形势,一方面是总量上产能过大、供过于求已成为市场的基本判断,因此在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促进产业整合方面加大了推进力度;但另一方面由于流动性过剩,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也波及到钢铁领域,价格波动给分析市场、供求关系带来了难度和困惑。另外在钢铁产业整合和技术进步的推动下,钢铁贸易和物流方式产生了快速的变化,集约化经营促进了物流和供应链的发展,信息化促进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国际化促进了进出口贸易的发展,现在全球的多元化经济因素甚至政治、军事因素都要成为我们面对的问题。这些问题对我们未来的发展究竟意味着什么?希望年会能够给予启迪。

除了上述问题之外,在即将进入“十二五”之际,我们还必须认真理解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方针:扩大内需、转变方式、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因为这些指导方针将会变成法律、政策、市场和商机,是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

我相信,大家都是带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来参会的,这也是兰格年会之所以会受关注、受期待的原因。本次年会安排了大家最关心的内容,邀请到最知名的专家,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兰格年会从市场供求信息做起,多年来在不断的发展中,凝聚了业内著名企业家、知名专家、相关政府官员和媒体,形成了这个领域最有权威的服务平台之一,这本身也是一个了不起的创新。我预祝兰格年会成功,并将越办越好。

最后我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向各位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发达!

谢谢大家!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北京永利海霞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渝
  • 天津昊天钢铁有限公司经理 彭刚
  • 北京采纳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勤虎
  • 北京西首特钢材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 苏荣秋
  • 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有限公司采购经理 谢宝政
  • 北京金运万通经贸有限公司经理 李国峰
  • 北京华夏恒盛商贸有限公司经理 赵相发
  • 包头天陆琪物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敬文
  • 北京市沧海金属管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东杰
  • 中钢期货副总经理 陈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