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钢铁网董事长刘长庆致辞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12-11 9:34:05  兰格钢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第六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10年年会”,两千多名朋友们再次相聚于九华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回顾总结2010年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探讨2011年钢铁市场面临的新形势。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会议主办方: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北京金属材料行业商会和兰格钢铁网,向前来参加本次大会的国家发改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有关领导和各位著名学者、专家,向一贯支持和帮助兰格集团发展的首钢、河钢、五矿、中钢、中铁、北新建材等钢铁生产、贸易和采购企业的领导,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友好商会代表和清华同学会的同学们,向来自金融机构的领导和嘉宾,向参与本次会议报道的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数十家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谢意!

2010年,我国经济由复苏转向了通胀预期,钢铁贸易环境并没有得到明显的好转。不容忽视的是,我们正面临供求关系的变化、信息环境的变化以及金融形势的变化,传统的贸易模式和盈利空间面临巨大挑战。淘汰落后产能、行业重组与集约化发展、流通领域创新、贸易模式变革已经成为钢铁行业的主流趋势。我国即将迈入“十二五”,未来的五年规划也将对钢铁行业带来历史性的影响。钢铁行业的明天将走向何方?我想这是在座的每一位企业代表共同关注的焦点,也是本届兰格年会议题讨论的重点。今天,我将利用这个机会,向各位嘉宾汇报一下兰格的战略规划。希望大家合作起来,共同研究钢铁流通行业的产业升级和交易模式创新。我认为钢铁流通行业的产业升级和交易模式创新必须是产业链的整合,是信息、交易、金融、仓储物流系统的有机结合,而信息平台和交易平台的有机结合恰恰体现了兰格的优势所在。

15年来,兰格钢铁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今天兰格将继续秉承以打造钢铁流通行业最佳网络平台为己任,领跑在钢铁电子商务行业的前列,为钢铁营销企业带来新的活力,这是我们的经营理念。同时,我们也制定了打造全球最大的钢铁信息和交易平台的战略目标,全力打造钢铁服务行业的信息平台、远期电子交易平台和钢铁现货交易平台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平台,兰格有这方面的基础和优势,更得益于在座这么多朋友的支持,因此兰格具备这些基础条件。

集团旗下的兰格钢铁网作为国内首批钢铁信息网站之一,凭借精准的市场报价,专业的行业研究,已经成为广大钢铁生产和流通企业经营和决策参考的权威品牌。兰格的业务范围已经覆盖了300多个城市,每天发布信息8000多条,日均访问量3万人次,每天的页面访问量近30万,钢铁、钢材等核心关键词在百度搜索上名列前茅。

2005年,我们成立了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组成了博士、硕士专家队伍。研究中心每天通过对市场的调研、对信息的收集、对上下游以及国家政策的分析,得出兰格对市场的观点,为大家的经营起到参谋作用。兰格钢铁网是实时反映市场价格动态的网站,是发布钢铁行业权威资讯的网站,这就是兰格之所以成为知名品牌,得到大家信任的基础。

2006年,我们又成立了中远期钢铁交易平台。国际大宗商品的电子交易平台有若干,但钢铁的电子交易平台是很少的。中国目前的经济环境非常适合进行网上探索,兰格致力于打造远期电子交易平台,为大家提供发现价格、套期保值,在平台上做买卖的机会。兰格钢铁电子交易市场拥有螺纹钢、热轧卷板、高线、钢坯四大交易品种,是国内交易品种最多、北方最大的中远期电子交易市场,拥有会员上千家,为钢贸企业搭建了新型的交易平台。

2010年,兰格通过增资上海中金钢铁电子交易中心,实现了向钢铁现货电子交易的进军。由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商会共同组织,20几家钢铁贸易商参与的这么一个大型的现货交易平台,中金钢铁电子交易中心通过对全国钢铁、物流、金融等优质资源的整合,搭建了具有资源查询、网上交易、物流服务等功能的钢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钢铁现货交易服务。兰格已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钢铁信息服务、中远期电子交易服务、现货电子交易服务三大核心业务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参与其中,一起绑定起来,共同去研究、探索出一条新的网上交易模式。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兰格坚持在产品上自主创新,拥有成熟的软件系统和成熟的技术队伍,研发了仓储、物流、网站建设等一系列信息平台软件,为规划中的兰格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企业经营上,兰格已拥有或者说是沉淀了一批致力于钢铁电子商务这项业务的员工,这也是一个企业得以发展的基础,可以说兰格拥有一支熟悉行业用户需求、精于组织、团结协作的经营团队,拥有一批与兰格共同成长的忠实客户群体,今天能有这么多人参加会议,就是最好的体现。天时、地利、人和,兰格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为了全力配合三大平台建设,保障战略目标顺利实现,兰格集团已制定了三大战略,即市场战略、合作战略、人才战略:

    第一、兰格正在华东、华北地区同步建设现货交易中心,并同步开拓各地市场和分支机构,加快布局全国性的市场网络。

    第二、兰格制定了全方位的合作战略,与钢厂、物流、仓储、信息机构等开展多层次合作,通过各方的优势资源互补,共同打造完美的钢铁产业服务链条。

    第三、为了配合目标落实,兰格还制定了开放的人才战略,招贤纳士,引入各方精英加盟,不断扩充团队实力。借此机会我也向大家发出邀请,热烈欢迎有志之士加盟兰格!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合作起来,共同为推动新的交易模式、新的产业升级做出共同的努力。

    我们相信,有开放的市场、有合作的资源、有精英的团队,兰格的战略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展望未来,还要立足现实。2011年即将到来,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中国钢铁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会面临复杂的市场变化,相信此次大会邀请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一定能为各位来宾带来更多的帮助。

    最后,预祝本届大会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谢谢大家!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北京永利海霞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渝
  • 天津昊天钢铁有限公司经理 彭刚
  • 北京采纳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勤虎
  • 北京西首特钢材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 苏荣秋
  • 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有限公司采购经理 谢宝政
  • 北京金运万通经贸有限公司经理 李国峰
  • 北京华夏恒盛商贸有限公司经理 赵相发
  • 包头天陆琪物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敬文
  • 北京市沧海金属管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东杰
  • 中钢期货副总经理 陈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