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告:2007年下半年北京市城市建设情况介绍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7-6-18 15:29:05  兰格钢铁
    北京市建委建设市场处处长王建中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兰格钢铁网北京地区钢材营销50强和单项十强揭晓尘埃落定了,对兰格钢铁网表示感谢,办了一件大好事。我回去以后会把获得奖项的这些企业的信息向政府有关部门做一个汇报、沟通,向有关的用户、企业做一个宣传,这样可以更好地互动,使企业做得更大、更强。

    兰格钢铁网办了6届50强评选非常有意义,特别是我们还评了一个百家诚信企业,这应该说是国际上很通行的做法,也是政府现在很提倡的。

    50强企业为北京市的城市建设,特别为奥运场馆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代表建委向你们表示感谢。因为今年是奥运场馆的决战之年,从政府来讲,第一我们重视质量,第二重视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08年奥运会无论如何要保证交出一个圆满的答卷。在今天这种情况下宣传50强、宣传各个单项十强是为了今后建筑市场的质量安全有保证,也谢谢大家。

    关于今后北京市的城市建设情况,我想大家关注的问题有两方面:

    1、市场的规范问题,拖欠款问题。

    建委最近做了一个材料设备领域拖欠款情况的调查,也通过金属商会做了一个了解,重点对钢筋、混凝土、钢材、设备、电梯等做了初步调查,感觉拖欠款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我们正在制定一些长效机制。比如说我们即将出台的关于开工的一些要求。大家都知道企业在北京市搞建设,第一关是土地规划,另外还要拿到关键的开工证。我们要求建筑单位要有开工证,要求当年的工程资金至少到位50%,同时材料费要有专项账户。我们准备做出强行规定,和银行等部门联合督察.设立保证金制度以及合同范本等政策。同时我们探讨与北京的中级法院和高级法院建立联动机制。同时,也请大家在签合同时要三思而后行,了解对方的情况,并要进行公证。我们也正考虑把建委的钢材备案制度从经销商备案改成采购商备案,注明钢材来自哪一家经销单位,一旦出了事好追究责任,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经销单位的利益,共同来维护建筑市场。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更加说明了兰格钢铁网评选50强和建委现在搞的建筑企业的诚信是一致的。我们从不同的侧面来共同维护、规范建材市场。

    2、今后市场的发展如何。

    大家最关心08年后北京市建筑市场的情况,这和我们的销售是息息相关的。市政府已经确定了通州、亦庄、顺义作为下一步新的重点建设区,除去现有的北京市已经确定的69项重大工程以外,建委和发改委、规划委也正在共同研究08年后北京城市建设的一些规划。请大家放心,因为奥运会只有短短十来天,奥运期间可能会采取一些临时措施,有些工程暂时先停一下。但北京市的发展和世界上国际化大都市的规模还有一定的差距,包括咱们政府的一些部门都要东南移,很多新的建设项目还是源源不断的。

    重点项目的一些情况我想跟大家讲一下,未来两年竣工的项目,北京饭店一个二期扩建工程总投资是3亿4千万,09年中国科技馆新馆,在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里,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总投资是1亿1千万元。还有08年11月施工的六环路天然气一期工程。还有地铁三号线工程,09年9月竣工。地铁五号线今年三季度要试运营通车。十号线也是三季度完成工程总量。地铁八号线大家很关注,2011年竣工,投资81亿,今年做前期,四季度开工建设。还有地铁亦庄线,四季度开工建设。2010年12月竣工。北京南站改造工程投资46亿。国家博物馆投资26亿,09年12月竣工,今年二季度开工。国家话剧院08年9月竣工,投资2亿7千万元,四季度开始主体施工。台湾会馆工程投资21亿,三季度征地拆迁,四季度开工建设,09年竣工。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投资24亿元,总面积是359公顷,09年10月基本建成。大项目跟大家做了一个基本的汇报,希望大家树立信心。奥运经济会带来北京城市建设新的建设周期,请大家鼓足信心,按照我们现在的经营理念、现在的服务继续大胆地往前走,希望50强企业能够发展成为千亿企业,希望大家能够在发展中取得更好的业绩。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