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Crossover车型Tiguan即将在上海大众投产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7-12-10 9:58:49  兰格钢铁
    德国大众Crossover车型Tiguan即将在上海大众投产,目前投产前的市场调研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动力强于欧洲版

    此次投产的Tiguan总体将忠于德国原型车的设计,分为公路版和4驱越野版两大系列。在发动机匹配方面,消息人士称,大众大连发动机厂明年投产的1.4TSI发动机将主要供应速腾、迈腾和明锐等车型,而Tiguan会采用1.8TSI和2.0TSI两款目前已经在产发动机,动力比目前欧洲版Tiguan使用的1.4TSI汽油发动机强劲。

    另有媒体称国产Tiguan将加长轴距,该消息人士对此表示否定。进口版Tiguan将于明年年初入华,而下半年国产版本推出后,高性能版将继续以进口车形式销售。这种先进口后国产的做法与迈腾类似。

    法比亚或为Tiguan让路

    上海大众今年销售业绩出色,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前11个月的数据统计,其销售总量仅排在上海通用之后,位居第二,并且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销量。在领域、明锐和桑塔纳系列的强力带动下,上海大众产量不断攀升,目前的三家工厂已经逼近产能极限,上月桑塔纳的生产线一度不得不停止运转来调整产能。在这种情况下,上海大众多款车型的投放都多多少少受到影响,其中包括途安GP和斯柯达法比亚。据业内人士分析,在上海大众产能有限的情况下,有可能在明年产品选择上“抓大放小”。

    基于第五代高尔夫PQ35平台的Tiguan作为目前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Crossover车型,市场前景和利润回报都对上海大众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在CR-V和即将在天津一汽丰田国产RAV4的不断挤压下,Tiguan有必要尽早入市。因此上海大众方面有可能将法比亚、小改款途安等车型的投放延后,而尽力保证在年中投产Tiguan,年底实现上市。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宝钢国际与一汽大众签署成都宝钢钢材加工配送项目合作协议
  • 俞正声会见德国大众董事长希望加强合作
  • 2009外车企在华战略 丰田大众占乘用车1/4市场
  • 鞍钢成为一汽大众最佳供应商
  • 大众商贸城工程招标公告
  • 大众汽车豪华车品牌奥迪2008年利润大涨三成以上
  • 上海大众有望于2010年批量投产帕萨特领驭燃料电池车
  • 上海大众终端车价微变 尚未引发市场跟进
  • 押宝中国市场 大众集团拟定未来十年战略
  • 上海大众跃居1月销量冠军

  •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