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建筑钢材价格明显波动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7-12-14 15:53:47  兰格钢铁 马力
     经过持续大幅拉涨后,上周国内建筑钢材、热轧板卷、中厚板等重要品种价格出现了冲高回落,尤其是上海、天津、北京等重要市场价格表现较为明显,市场成交情况较差。本周(12.10-12.14)开盘后基本延续了上周的回落走势。但在沙钢、鞍钢等厂家大幅上调部分品种钢材出厂价格的刺激下,大部分地区钢材价格止跌企稳,尤其华东地区建筑钢材大幅拉涨,部分重点城市板材价格出现反弹走势。

    本周国内重点市场铁精粉、焦炭价格继续上涨,其中唐山地区65-66品酸性干基铁精粉以及二级冶金焦炭价格分别达到1640元(吨价,下同)和1600元,较上周同期涨了50-60元;半成品钢坯价格相对稳定,唐山地区普碳150方坯价格稳定在4350元一线。

    由于上周国内远期电子合约螺纹钢价格有四天处于下跌阶段,市场心态转弱,现货市场价格随后也转入下跌通道,且价格下跌幅度相对较大。而本周开盘后,上周的下跌走势依然在延续,跌势影响面积、下跌幅度都有扩大的趋势。但恰逢此时,华东地区主导钢厂沙钢大幅上调建筑钢材出厂价格,其中螺纹钢、高线订货价格分别上调300元和250元,而永钢建筑钢材出厂价格也大幅上调了200元。两钢厂价格政策出台后,国内建筑钢材大盘走势得到扭转,大部分地区价格止跌,上海、杭州等地区价格出现反弹。

    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12月14日,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573,较上周同期跌42元,较上月同期涨373元;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4640元,较上周同期跌21元,较上月同期涨483元。大部分地区建筑钢材价格较上周同期下跌了50-80元,只有杭州地区价格由于拉涨幅度较大较上周涨40元。

    从目前市场表现看,此次沙钢价格大幅上涨对市场的拉动作用与前几次相比明显削弱,虽然大部分地区价格在沙钢调价后基本走向了稳定,但并未出现反弹走势。此点从国内其它钢厂的表现也能体现出来。自7月开始的持续上涨的走势中,首钢、唐钢、沙钢等主流钢厂建筑钢材价格上调后,诸如华东的萍钢、南昌钢厂,西南的水钢、成钢、达钢等钢厂以及中南的涟钢、韶钢等钢厂出厂价格都会有相应幅度的跟涨。但此次沙钢调价后,除永钢跟调比较积极外,上述的数家钢厂价格基本都未做调整。经过持续的拉张且在市场进入需求相对低迷的冬季后,市场成交对价格的支撑力度明显减弱,对后期市场价格继续上涨形成抑制。从当前走势判断,下周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继续波动调整,部分地区价格可能继续出现下滑走势。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