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建筑钢材市场缓慢升温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8-4-3 13:37:46  兰格钢铁 雷雨
    3月份全国建筑钢材市场呈震荡调整走势,市场行情高位运行。从全月走势来看,月初价格惯性上涨,低价资源利润较大,但由于缺乏市场需求拉动,中旬以后价格震荡回落。随着成本较高的后期资源到货,市场止滑进入弱势运行格局。

    对于4月份市场走势,因为库存不多,新增资源压力不大,加之市场需求逐步启动,多数商家比较乐观。在钢厂出厂价格坚挺的支撑和国际市场需求的强劲带动下,4月份国内建筑钢材市场缓慢升温。

    (一)市场资源供给偏紧

    今年前2个月全国全国粗钢和建筑钢材产量增速都出现了较多回落,新增资源并不是很多,并由于后期一些钢厂陆续检修,影响产能释放,4月份投放市场资源还将减少。据了解,4月份宣钢将出口3万吨建筑钢材;唐钢将有4万吨直接供应给曹妃甸建设;承钢将协议户的定量减少30%,首钢协议量仅为原来的三分之一。从华北几大钢厂4月份的订货合同来看,4月份到货量明显下降,市场资源偏紧,将推动市场价格上涨。

    (二)成本增加对出厂价格形成强力支撑

    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今后钢铁生产成本还会提高,势必引发钢材价格的继续上调。3月下旬国内共有12家螺纹钢企业向调高了出厂价格,其中华北五厂螺纹钢、高线上调100元。8家线材也向上进行了调,从而对建筑钢材价格的高位运行形成强力支撑。

    (三)市场需求启动放大

    从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来看,目前国内各地房地产施工项目继续加大,对螺纹钢、线材的需求量继续增加。而且2008年基本建设仍然保持了一定的规模,建筑钢材的消费量很大,这就决定了目前国内建筑钢材市场需求量依然较为旺盛。总体来看,房地产开发还是保持增长态势,建筑钢材终端需求近期内在逐步放大。

    预计进入4月份以后,市场需求将得到释放,推动市场价格走高。南方市场灾后重建工程,需要大量钢材。而各地建筑工程项目也在启动当中。2008年上海市政工程建设规模达到近年来的高峰,主要建设项目94个,总投资额约300亿元。天津市提出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预期目标为增长30%,总量为3100亿元。北京在3月份以后,一些经济适用房等大型项目也开始陆续开工,从而推动螺纹钢等建筑钢材需求量的明显增长。

    (四)社会库存下降

    由于3月份钢厂供货量不大,目前各地建筑钢材库存量都呈下降趋势。据测算,3月末上海市场库存量50.47万吨,较上月末下降0.9万吨;广州市场库存量在58.11万吨,较上月增加3.58万吨;北京市场库存量在33.49万吨,较上月下降21.69万吨。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北京市场建筑钢材库存下降较多。

    4月份也存在着一些不确定因素值得关注。主要包括资金面和政策压力,还有就是天气因素与需求释放节奏。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4月30日包头建筑钢材市场工地采购指导价格表
  • 4月30日陕西龙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 lgmi:建筑钢材“五一”后有望继续上涨
  • 天津建筑钢材市场一周评述
  • 沈阳市场建筑钢材价格走势分析
  • 近期石家庄建筑钢材市场价格走势分析
  • 包头建筑钢材市场走势分析
  • 太原建筑钢材市场走势分析
  • 4月30日天津建筑钢材市场库存统计
  • 邯郸建筑钢材一周走势分析

  •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