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司运送救灾物资千里驰援德阳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8-5-21 21:25:07  兰格钢铁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发生大地震。舞钢公司立刻把关切的目光投向四川德阳。在德阳有该公司长期合作的3个伙伴——东方汽轮机厂、东方电机厂和中国第二重型机器厂。当他们得知德阳的企业都不同程度遭到地震的毁坏后,遂向地震灾区捐赠200万元,又采购50万元的灾区必需物资,派车紧急送往德阳,以帮助3家合作企业渡过难关。5月18日,运送物资的车辆顺利返回舞钢市。记者于昨日采访了有关人员。

    5月14日下午2时30分,舞钢公司派出一辆东风牌大型集装箱式货柜车,由张强、董国辉驾驶,公司销售部西南处的吕朝普护送,星夜赶往地震灾区。

    吕朝普说,当天他们在郑州装好50顶帐篷、72600平方米彩条布等价值50万元的物资后,晚上10时许上连霍高速公路,于15日12时到达西安,晚上10时到达勉县。从勉县开始进入山路,车多、弯急、坡大,道路复杂。这一天,他们虽然没有进入灾区,可有许多事情让他们感动。在潼关高速收费站,开辟了救灾专用通道,高速交警为救灾车队开道护送;许多地方设有供应水、方便面的供应点,都标明是免费的;沿途挂着的“向抗震救灾人员致敬、向人民子弟兵致敬”标语很让人感到鼓舞和自豪。在临潼服务区补车胎,老板听说是送救灾物资的,坚决不收钱。

    “沿广绵高速,16日下午1时许顺利到达德阳。”吕朝普说。在车上他们看到,勉县的群众表现平静,都在忙着收割油菜,可到了绵阳,景象就截然不同了。“有的楼房倒了,有的3层变成了2层,大多数民房上的瓦被震落,露着房架。”“这一路,前来抗震救灾的车辆、人员较多。车过广元,几乎全是救灾的车辆。上海派出的医疗队,有40多辆救护车;来自唐山的志愿者特别多,车上打着'唐山感恩、唐山和灾区人民在一起’的条幅。一对父子说,他们自发、自费来了3台车,已经走了3天3夜。”

    舞钢公司送去的物资很快发放到3家企业。在德阳停留了5个小时后,张强、董国辉驾驶车辆,于18日凌晨安全返回舞钢市。

    谈起灾区之行,吕朝普说:“东方汽轮机厂的两个学校教学楼都塌了,700多名十四五岁的娃娃被压在下面啊!”吕朝普又说:“想想一路的见闻,看看德阳市区来往穿梭救人、运送物资的车辆和忙碌的白衣天使,我们一定能战胜灾难。”(来源:平顶山日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