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小企业中心徐毛毛致贺词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8-6-3 15:49:18  兰格钢铁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金属材料商会的成员以及企业家们,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由北京市金属材料行业商会和兰格钢铁网共同主办的兰格钢铁网2007年度北京地区钢铁营销50强揭晓大会。首先我代表北京银行向刚才获得50强以及单项10强的企业和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我简单地介绍一下北京银行。北京银行成立了12年。这12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到07年末我们资产总额达到3572亿。我们的中小企业已经发放了453亿近2000户。这其中有很多钢铁贸易行业的企业。我们去年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上,中国银行业100强排名中我们排名第13位。今年一季度我们实现了净利润将近16个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9%,位居上市银行的首位。而且在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我们银行位居第七位,现在的品牌价值达到48.57亿。

    北京银行成立以来,一直在遵循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和市场责任。所以我们定位于服务中小企业,不断的探索满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产品和特色服务。我们也是在06年推出了一个小巨人中小企业成长融资方案,有4个系列,34个品种。这里有很多的产品适合钢铁贸易企业。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会后向我们咨询。我们这个方案06年获得了中国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的最佳融资方案。我们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的工作做得是有一定成绩的。所以06、07年我们连续两年被中国银监会评为中国小企业的优秀服务单位。同时我们是北京银行业协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行。在这里,我也简单地跟各位企业家朋友们汇报一下北京银行在今年从紧的货币政策下如何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第一,我们今年对中小企业的信贷融资业务进行了切块管理,优先支持中小企业贷款的发放。我们在年初的时候专门划出了额度。而且我们今年有一个政策,明确的将中小企业的贷款放在优先发放之列,保证中小企业优先得到贷款。

    第二,加强商会与协会的合作。长期以来我们和北京金属材料行业商会等都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关系。许多客户成为了我们忠实的合作伙伴。从07年统计,到现在我们已经累计向北京地区的20余户钢铁行业的企业发放了6亿元的贷款。应该说对我们钢铁贸易行业的发展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强与金属材料行业商会、协会的合作。尤其特别愿意跟取得50强、10强的企业加强合作,更好的为大家提供金融服务。

    第三,我们加强与担保公司的合作深度。我们97年跟很多的担保公司进行合作。到目前我们跟首创等担保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我们今后还将继续加强合作,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第四,我们在行业进行中小企业的改革。一个是在前台的支行建立了100多个中小企业的团队,更好地为中小企业进行服务。我们在总行设立了中小企业审批中心,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融资审批业务。

    第五,我们也为了鼓励各个支行或者是分行能够积极的做中小企业的业务。今年制定了一个积极的奖励政策。所以也相信能和广大的中小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客户经理有很好的对接。

    最后我代表北京银行表态,今后我们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我们的服务,成为金属材料协会会员成长道路上的伙伴,为推动首都钢铁贸易行业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也祝愿我们和钢铁行业协会会员的合作取得更大、更丰硕的成果。谢谢大家。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