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一周综述(06.16-06.20)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8-6-20 16:24:08  兰格钢铁
     市场概述:在建筑钢材、热轧板卷、中厚板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的情况下,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也很难独善其身,近情部分反应较为迅速的市场价格已经开始出现下跌走势,但大部分城市价格还维持稳定。截至6月20日,国内重点城市1.0mm冷轧板卷平均价格7286元,比上周同期跌13元,比上月同期涨270元,上海、天津、杭州市场价格分别比上周同期跌100元、50元和30元,成都市场价格比上周涨50元。其它中心城市价格暂时稳定。

    上海市场:经过上周末短暂的稳定盘整后,抵不住成交清淡的压力,上海冷轧市场价格开始向下调整。一方面,近期南方几省洪涝灾害严重,上海、江苏等地也逐渐进入梅雨季节,市场需求减弱,影响成交较为清淡。另一方面鞍钢新资源抵沪,较高的利润空间使商家套现的意愿较强,而区内建材等品种回落、商家资金面趋紧等因素更加强了商家落袋为安的心理,市场成交价开始松动,在大户率先下调报价的带动下,整个市场价格开始下滑。不过大部分商家认为在资源总量不大的情况下,价格仍具有一定的支撑点,一些商家亦表示待价格跌到一定价位时将进行适度的补货建仓,在此种心态影响下,市场价格跌幅可能得到有效控制,整体价格维持7000元以上依旧可为。此外,国际冷轧市场表现仍不错,南欧冷卷出厂参考价上涨13欧元至826欧元,英国Corus集团本周二宣布,将提高英国的扁平材基价,其中冷轧涨175英镑,与国内价差依旧存在,预计上海冷轧价格回调后仍有上涨的可能。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6月20日:鞍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7380元,武钢、本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7350元,均比上周同期跌100元。

    天津市场:本周冷轧板卷打破“一枝独秀”的稳定格局,市场价格出现回落态势。由于上海主流市场冷轧板卷价格出现下跌行情,在本地成交持续清淡的压力下,商家心态也开始发生变化,临近周末天津冷轧板卷市场结束了近期以来的局面,市场价格略有下跌;但下跌之后市场走货滞缓的情况并未出现扭转,据大户反映市场走货仍然一般;对于当前行情部分经销商表示理解,由于之前价格持续高挂,市场接受程度始终偏弱,成本支撑因素早已开始弱化,只有较低的市场库存对市场价格有一定支撑,随着国内整体情况的不景气市场价格下跌也属正常。预计,近期天津冷轧板卷仍有调整的可能。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发稿时,鞍钢产1.0×1000×2000冷轧板市场主流价格为7400元;鞍钢产1.0×1250×2500冷轧板市场主流价格为7300元,均较上周同期下跌50元;唐钢产1.5×1250×c冷轧卷市场主流价格为6950元,较上周下跌100元。

    广州市场:广州冷轧板卷部分钢厂资源市场价格下跌30元。 前期本地冷轧市场价格在对后市较好的预期作用下大幅上涨,但成交却一直没能跟进,使得经销商心态略有变化,看涨的心态有所减弱,将部分偏多资源市场售价小幅下调。随着国内钢市各品种均进入下跌通道中,一直处于一支独秀的冷轧板、镀锌卷继续上涨也略显无力,而广州市场上多为前期的低价资源,利润空间较大,在后期走势未能明朗化的情况下,各经销商出货积极性明显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市场价格的走低。考虑到后期到货新资源成本将明显增加,本地冷轧市场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将继续小幅回落。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6月20日:武钢产1.0×1250×2500冷轧板市场价为7230元,鞍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格为7180元,均与上周同期持平

    钢厂方面:6月16日攀钢国际对昆明分公司所有冷轧执行价格上调100元。

    后市预测:目前整体钢材市场进入低迷期,价格则快速探底以寻求新的支撑点。对于冷轧市场,多数商家保持了相对乐观,普遍预计后市降幅空间不大,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整体价格不会“破7”,而且商家低位接盘的意愿加大,毕竟后市资源供给面依然偏紧,价格回落整理后仍有上涨的可能。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洛阳冷轧板卷市场价格持续走稳
  • 济南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 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一周综述(4.27-4.30)
  • 广州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平稳
  • 天津市场冷轧板卷价格保持平稳
  • 09年4月29日国际市场冷轧板卷价格
  • 上海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无锡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杭州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太原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