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一周综述(06.23-06.27)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8-6-27 15:21:07  兰格钢铁
     市场概述:本周国内冷轧板卷市场行情较为弱势,大部分城市价格均出现了不同下滑。截至6月27日,国内重点城市1.0mm冷轧板卷平均价格7256元,比上周同期跌30元,比上月同期涨211元,杭州、上海、天津、沈阳、武汉、广州市场价格比上周同期跌30-70元。虽然市场价格出现了下滑,但近期部分钢厂出台的价格政策仍以上调为主,不过并未对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形成刺激作用,而随着钢厂打款日期的逐渐临近,少数库存相对较高的商家出货心理明显加强,促进了市场价格的下滑。

    上海市场:延续上周回调态势,上海冷轧板卷价格继续小幅走低。由于5、6月份资源成本相对较低,商家利润空间较大,在市场走势平淡的前提下,市场套现行为比较普遍,商家主动调价意愿增强。同时近期武钢、鞍钢等厂资源集中到货,加剧了市场价格的调整压力,导致市场价格一路走低,从上周初价格下滑至今,鞍钢、本钢、武钢1.0mm大面板价格从最高点的7450-7480元跌落至目前的7280-7330元,累计跌幅达到150-170元。不过20日宝钢出台8月份出厂价格,对普冷产品上调200元,调整后SPCC 1.0×1250卷执行价格为6496元(不含税),加上2008年力拓铁矿石涨幅较大,必和必拓还有可能谋求更高的涨幅,后期钢厂生产成本上升,对市场形成一定积极影响,市场价格下滑的速度和幅度明显放缓。预计短期内上海冷轧板卷价格还将弱势运行。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6月27日:鞍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7330元,武钢、本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7280元,分别比上周同期跌50元和70元。

    天津市场:本周天津冷轧板卷没有回暖之意,市场价格在成交持续低迷及主流市场价格走低的影响下呈小幅下滑的走势,调整幅度在50元左右。由于库存及资金情况各有不同,各商家报价显得较为混乱,部分产品价差接近百元。随着钢厂打款日期的逐渐临近,库存相对较高的商家出货心理明显加强,不过在当前建材、板材略有好转及后期资源成本再次攀升的情况下,商家心态稍显稳定。近期鞍钢、唐钢、天冷等资源陆续补充到市场,部分商家到货较为集中,达到500-600吨左右,不过规格型号尚不齐全。另外,宝钢与世界上主要铁矿石生产商之一的澳大利亚力拓公司就2008年度铁矿石基准价格达成了一致,力拓的PB粉矿、杨迪粉矿、PB块矿在2007年度价格基础上上涨79.88%-96.5%,将对现货市场价格产生积极影响。对于后期走势,商家表示目前形势暂不明朗故多持观望心理,部分商家则认为7月份属于淡季,市场价格有小幅走低的可能。受近期油价上涨车皮紧张以及出口形势较好等因素影响,后期不会出现资源大量集中到货的现象,市场价格应以微调为主。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6月27日:鞍钢产1.0×1000×2000冷轧板市场主流价格为7350元(吨价,下同),鞍钢产1.0×1250×2500冷轧板市场主流价格为7250元,包钢产1.5×1250×C冷轧卷市场主流价格为7000元,均比上周同期下跌50元。

    广州市场:本周广州冷轧板卷市场价格下跌30-70元。上海冷轧卷成交依然低迷,商家低价抛货的意愿仍存,价格持续小幅回落,对本地终端用户采购积极性造成了不利的影响。另一方面,国内部分市场建材热卷市场价格有所反弹,钢厂方面大幅上调冷轧出厂价格,均对本地冷轧市场起到支撑作用。冷轧市场需求依然较弱,市场价格将继续回落调整,但随着后续资源订货成本的上升,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6月27日:武钢、唐钢产1.0×1250×2500冷轧板市场价分别为7170元、6980元,比上周同期下跌60元和70元;鞍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格为7130元,马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为7070元,比上周同期分别下跌50元、30元。

    钢厂方面:据宝钢代理商透露,宝钢八月份订货价格基本已经明朗,其中冷轧上涨300元;包钢近日出台新的价格政策,其中冷轧上调150元,现包钢1.0mm冷卷出厂价格在7050元,与现货价格形成倒挂之势;25日济钢冷轧板卷出厂价格上调300元,现1.0mm SPCC冷轧卷出厂价格为7100元;26日邯钢上调250元。

    后市预测:在钢厂价格继续高涨、市场资源量相对有限的情况下,近期国内冷轧板卷价格仍将处于高位运行。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洛阳冷轧板卷市场价格持续走稳
  • 济南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 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一周综述(4.27-4.30)
  • 广州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平稳
  • 天津市场冷轧板卷价格保持平稳
  • 09年4月29日国际市场冷轧板卷价格
  • 上海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无锡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杭州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太原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