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一周综述(06.30-07.04)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8-7-4 16:25:07  兰格钢铁
     市场概述:本周国内冷轧板卷市场行情较为弱势,除少数地区受资源紧缺影响价格略有上扬外,大部分区保持弱势盘整,成交整体较为一般;随着奥运的临近各项基础政策开始实施,7月1日京津地区黄标车限行,历时2个月左右,京津两地本身以及与其它地区的互动减弱,对市场交易亦将产生一定影响;成品油价格上涨,国家调整铁路货物统一运价,相应增加运输成本,市场将面临越来越大的成本压力。

    上海市场:上海冷轧板卷价格弱势下滑,需求平淡、成交不佳仍是主要特点。随着市场上低价抛售资源逐步减少,市场底部价格支撑开始变得牢固起来,加上唐钢、武钢等厂仍对后期冷轧出厂价格上调,市场价格已有些倒挂的迹象,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本周冷轧价格一度企稳运行。不过市场成交比较清淡使市场难以上涨以改变价格倒挂格局,订货成本的高位上行对市场的支撑作用已不明显,而全球迈入集体反通胀时期,国际、国内市场经济减速加剧,加上出口连续反弹导致市场再次传言国家将出台新的出口关税政策,使市场预期普遍比较悲观,周末商家报价再度向低位靠拢,冷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回落,而冷卷因资源补充相对缓慢且需求比冷板偏大,价格暂时保持了稳定。估计短期内上海冷轧价格还将处于弱势调整阶段。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7月4日:鞍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7300元,比上周同期跌30元;武钢、本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7220元,比上周同期跌60元;鞍钢、武钢、本钢产3.0mm冷板价格为7880元,比上周同期跌70元。

    天津市场:天津冷轧板卷整体保持高位盘整运行,受钢厂调价及资源不多影响,部分规格产品略有上调。资源较前期有所减少,市场库存低位运行加之后期资源成本继续上涨对当前价格的支撑力度有所增强;受下游需求减弱及价格较高牵制,市场成交依然弱势,即使在国际铁矿石价格再度上涨,后期成本高企以及油电运费上涨的大环境下,价格上涨动力依然不足,表明当前成本影响因素逐步让位于市场需求而退居其次;而此时涨价与否似乎并不十分重要,如何把货运到下游客户手中成为经销商面临的首要问题,考虑到运输风险目前部分商家采取客户自提的销售策略;另外随着奥运的临近,京津地区从7月1日起开始限行,大概历时2个多月,京津地区之间的互动将会受到一定影响。预计,近期天津冷轧板卷市场继续盘整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6月27日:鞍钢产1.0×1000×2000冷轧板市场主流价格为7350元(吨价,下同),鞍钢产1.0×1250×2500冷轧板市场主流价格为7250元,唐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主流价格为6900元,较上周同期上涨50元。

    广州市场:广州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大体稳定。面对当前较高的价位,近日广州下游用户采购量明显减少,成交受到很大的影响,使得经销商对后市的信心低迷。多数经销商认为,虽然武钢等钢厂出厂价格均有所上调,由于无成交量的支撑,此时调整价格对出货的作用不大,多保持价稳出货。虽然经销商的资金压力已消,但下游需求将延续冷清的局面,短期内本地冷轧卷市场价格仍将稳中小幅调整。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7月4日:武钢、唐钢产1.0×1250×2500冷轧板市场价分别为7170元、6980元;鞍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格为7130元,马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为7070元。均与上周同期持平。

    钢厂方面:7月1日唐钢冷轧卷出厂价格上调250元,现SPCC 1.0mm冷卷出厂价格为7100元,与现货价格出现倒挂;7月3日,武钢公布8月份价格政策,所有冷轧品种不含税上调80元。

    后市预测:近期国内冷轧板卷市场好坏参半,中澳铁矿石协议价格再攀新高、电煤运价格连番上涨、国际价格持续走高对冷板价格的高位运行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家电、汽车等销售不畅、资金趋紧以及奥运其间部分企业停产的影响因素也不可小觑;受运输受限及出口因素影响,集中到货可能性也不大。因此,预计7月份成交情况难有明显改观,市场有望达到弱势平衡,同时也不排除价格小幅向下调整的可能。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洛阳冷轧板卷市场价格持续走稳
  • 济南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 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一周综述(4.27-4.30)
  • 广州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平稳
  • 天津市场冷轧板卷价格保持平稳
  • 09年4月29日国际市场冷轧板卷价格
  • 上海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无锡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杭州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太原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