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上半年摩托车工业发展形势简析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8-7-28 13:49:09  兰格钢铁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08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全球经济普遍放缓,我国经济也面临着空前的压力,年初遭受罕见冰雪灾害,5月份又发生8级强烈地震,使国民经济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另外,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国家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使国民经济朝着预期目标发展。及于上述诸多因素的作用与影响,我国摩托车工业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详细情况如下:

一、摩托车产销保持两位数增长,增幅同比略有回落

二、50ml、100ml、110ml、125ml和150ml五种排量二轮车仍然占据市场的主流,其中50ml、110ml和150ml三种排量增势显著

三、摩托车出口依然是带动行业产销增长的主要力量

四、全行业经济运行总体稳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增速放缓

五、摩托车骨干企业占有比较明显的竞争优势,小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压力 (来源:中汽协)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