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一周综述(3.23-3.27)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3-27 16:37:57  兰格钢铁-马广慧
    市场概述:本周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整体稳定,部分城市价格小幅走低。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3月27日,国内10个重点城市1.0mm冷轧板卷平均价格4286元,比上周同期跌22元,比上月同期跌95元。天津、武汉、广州、杭州等中心城市价格比上周同期下跌20-50元;其它中心城市价格稳定。本周国内冷轧板卷市场运行状态变化不大,市场成交量、资源量变化均比较有限。整体钢材市场运行状态基本平稳,冷轧板卷市场价格会以稳中小幅波动调整为主。但短期内热轧板卷市场价格的下滑对冷轧市场将形成不利影响,部分市场价格可能出现下滑。

    主要市场:

    上海市场:本周上海市场冷轧板卷价格平稳运行。根据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目前正值冷板需求的旺季,随着价格的连续企稳,前期观望的企业陆续入市采购,成交相对好转,且最近国内汽车业发展较快,汽车市场比较旺盛,特别是汽车、家电下乡,带动了整个汽车、家电行业,冷板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另外自钢厂价格调整过后,市场价格仍与钢厂价格小幅倒挂,且相比之下,上海地区的价格已经处于国内低位水平,基本没有继续下跌的空间。另悉,冷板出口退税将从5%退税提高到13%,后期冷板的出口情况将有所改善。一系列的利好消息对冷轧板卷的价格形成强有力的支撑,不过目前市场库存仍处在高位,商家仍以积极消化库存为主,价格上行的难度较大,市场价格处于僵持状态,进退两难,相信随着商家的压力逐渐减小,市场价格也将逐渐回升,预见在4月中旬之前,冷板市场还将平稳趋好,价格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3月27日:鞍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4200元,武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4180元,本钢产1.0mm冷卷价格为4100元,马钢产1.0mm冷卷价格为4100元,均与上周同期价格持平。

    天津市场:本周天津市场冷板价格整体走势平稳,随着本周热卷价格的走低,市场价格略有小幅下调。据不完全统计,3月20日天津冷轧卷板库存为3.3万吨,较上周同期上升0.3万吨。近期市场资源有所增多,以包钢的资源为主,商家销售压力稍有增加。另外考虑到月底资金回笼的压力,部分商家降低价格刺激出货。需求方面较前期有一定的好转,商家反映终端需求有一定的释放,但是尚未完全启动。部分大户的成交量尚可,成交量可以达到700-800吨左右,没有终端用户支持而单一进行市场现货操作的商户,目前经营状况都不是很好。本周结束后4月份钢厂资源开始要集中到货,随着市场资源的增多,近期天津市场冷轧的价格会随资源的变化产生震荡调整。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3月27日:鞍钢产1.0×1000×2000、1.0×1250×2500冷轧板市场价分别为4250元(吨价,下同)和4150元,比上周同期下跌50元。唐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为4050元,比上周同期下跌50元。

    广州市场:本周广州市场冷轧板卷稳中有落。目前下游用户大规格批量提货较少,多数是“多规格小吨位”采购,因此经销商也是根据自己的库存情况灵活调整,小幅让利比较普遍,导致市场价格底部下移。从到货成本来看,虽沙钢等钢厂都有预料中的下调动作或者追补政策,但幅度相对有限,相对于当前市场售价,经销商依然要面临亏损。据悉在月底前本地市场可能会有大量的资源补充,在市场消化库存缓慢的同时,商家手头资源进一步加大,资金运转相对困难,在这种供大于求的形势下,市场价格下行的压力较大。因此短期内市场价格有下滑的可能,但空间也不会很大,后期市场处于低位盘整态势。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3月27日:武钢产1.0×1250×2500板市场价4080元;唐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格4050元,包钢、涟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为4050元,均比上周同期下跌30元。

    后市预测:4月1日起,部分钢材品种出口退税率将有所调整,其中冷轧板卷、镀锌产品以及合金钢产品出口退税率可能从5%调整到13-17%,对于冷轧产品是利好小说。但本身冷轧、镀锌、合金钢等产品出口量较为有限,而冷轧、镀锌、合金钢等产品又不是整体钢材市场的龙头品种,即便这些产品出口退税率上调的幅度很大,整体市场也很难逆市走出强劲反弹的走势。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洛阳冷轧板卷市场价格持续走稳
  • 济南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 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一周综述(4.27-4.30)
  • 广州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平稳
  • 天津市场冷轧板卷价格保持平稳
  • 09年4月29日国际市场冷轧板卷价格
  • 上海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无锡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杭州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太原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