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一周综述(3.30-4.3)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4-3 16:02:47  兰格钢铁-马广慧
    市场概述:受热卷价格下跌影响,冷轧板卷价格弱势运行,部分城市价格小幅走低。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4月3日,国内10个重点城市1.0mm冷轧板卷平均价格4249元,比上周同期跌37元,比上月同期跌44元。天津、武汉市场价格比上周同期跌100元,上海、沈阳市场价格比上周同期下跌50-70元;其它中心城市价格稳定。

    主要市场:

    上海市场:本周上海冷轧板卷市场打破平局,市场价格底部继续下移。开盘伊始,市场行情一度稳定,在终端需求稍有增加的情况下,商家每日成交相对稳定,市场偶有成交不错的表现。后期受热卷现货价格及远期电子盘连续滑落影响,冷轧现货价格出现下滑。而近期以来镀锌卷板价格与冷轧价格基本持平,部分规格产品甚至低于冷轧产品销售,也给冷轧市场带来不小压力。目前商家依然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且商家对后市比较看淡,虽然在国家政策刺激下,汽车与家电行业都有所恢复,冷轧板卷的需求有一定的好转,但对于目前的市场库存压力来看,供需矛盾依然存在,且国内出口形式依然处在入超地位,种种因素使得目前的市场不具备上涨的动力。钢厂方面,宝钢普冷CQ级下调200元,现1.0*1250表列3826元。同时其它钢厂价格下调的预期也明显加强。受此影响,市场观望情绪继续上升,后市信心有所动摇。不过由于宝钢5月冷轧厂价仍较市场价格高出300元,加之前期资源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市场暂时无明显的盲目跟风心理。预计,在市场不出现大的变动情况之下,现货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基本不大,短期之内有望维持窄幅波动的运行态势。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4月3日:鞍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4130元,武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4100元,本钢产1.0mm冷卷价格为4030元,均与上周同期价格跌20-50元。

    天津市场:本周天津冷轧板卷价格有所下跌,商家出货情况也不甚乐观,仅部分大户成交尚可,每日成交量可以达到1000吨以上,但是大部分经销商出货量仅有几百吨。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在成交的过程中,绝大部分是钢材经销商之间互相调货,终端需求的量很少。另外,由于本周到货比较集中,也无疑增加了钢贸商的库存压力。库存压力大,需求清淡,正是本周价格下调的主要原因。但是由于目前“倒挂”现象仍然存在,所以大幅下调价格的可能性也不大,预计短期内维持窄幅盘调的几率较大。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4月3日:鞍钢产1.0×1000×2000、1.0×1250×2500冷轧板市场价分别为4150元(吨价,下同)和4050元,比上周同期下跌100元。唐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为3900元,比上周同期下跌150元。

    广州市场:本周广州冷板市场与热轧卷板市场走势相似,仍处于弱势调整阶段,市场价格没有明显的波动。由于商家3月份订货比较保守,近期市场资源到货量不多,本地市场本钢浦项冷卷资源较为充沛,鞍钢武钢冷板资源偏少,而市场成交量一直表现稳定,因此市场库存下降比较缓慢。在内外需求均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下,市场价格企稳回暖的希望寄予生产企业的有效控制产量。目前钢厂方面纷纷发布减产和检修信息,后期市场供应压力将有所减轻,有助于市场价格稳定,但减产的效果不会很快显现。在需求方面依旧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消化当前市场及钢厂内积压的库存,需要较长时间,4月上旬是冷轧板卷主要的下游行业――家电、汽车的生产旺季,市场需求较前期会有好转,但这也同样需要较长时间。故市价近期将很难有上升空间。本地商家及用户对后期市场基本持谨慎观望态度,商家在操作方面以快进快出为主。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4月3日:武钢产1.0×1250×2500板市场价4080元,唐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格4050元,均与上周同期持平。

    钢厂方面:4月1日宝钢出台2009年5月份出厂价格政策,其中冷轧普冷CQ级下调200元,现1.0*1250表列3826元,税后达到4476.42元。

    后市预测:近期市场库存虽较前期稍有减少,但由于近期以来需求方面持续弱势,使商家信心受到一定打击,价格下行压力有所增加。另悉,近期进口资源将相继入市,届时国内资源将受到一定冲击。预计,短期内国内冷轧价格弱势格局难有改观。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洛阳冷轧板卷市场价格持续走稳
  • 济南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 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一周综述(4.27-4.30)
  • 广州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平稳
  • 天津市场冷轧板卷价格保持平稳
  • 09年4月29日国际市场冷轧板卷价格
  • 上海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无锡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杭州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太原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