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一周综述(4.7-4.10)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4-10 16:14:12  兰格钢铁-马广慧
    市场概述:本周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下跌幅度加大。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4月10日,国内10个重点城市1.0mm冷轧板卷平均价格4203元,比上周同期跌46元,比上月同期跌88元。其中天津、西安市场价格比上周同期跌100元,其他城市跌幅均在30-50元左右,只有成都、沈阳市场价格表现平稳。

    上海市场:本周上海冷轧板卷价格以窄幅盘跌为主,受天津、北京等华北地区低价资源负面影响,周末收盘时市场主流价格已击穿4100元关口,市场资源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另外,远期电子盘波动不定以及热卷价格持续走低,也使冷轧市场价格难以企稳。虽然近期以来市场价格基本进入底部区间,价格大幅调整的可能性有效降低。但商家对后期走市仍心存顾虑,部分商家仍存在降价心理。按照往年来看,4月份是冷轧市场传统需求旺季,从一些经济数据来看,汽车、家电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据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国内乘用车产量为41.43万辆,同比猛增30%;冰箱产量为378.7万台,环比上涨43.88%,同比上涨31.54%;洗衣机产量为313.1万台,环比上涨3.45%,同比上涨21.31%,表明当前相关利好政策效应初显,后期终端市场需求有望逐步释放。但目前市场进一步走稳仍缺乏基本的刚性支撑,短期内波动调整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后期市场行情走势更大程度决定于钢厂减产力度以及终端需求释放程度。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4月10日,鞍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4100元,武钢产1.0mm冷板价格为4060元,本钢产1.0mm冷卷价格为4020元,马钢产1.0mm冷卷价格为4030元,比上周同期跌10~50元。

    天津市场:本周天津冷轧板卷市场价格继续走低。由于需求方面持续弱势,市场成交始终较为清淡。本周清明小长假,从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经销商的出货。据了解,当前仅大户出货尚可,日成交量在700-800吨左右,中小户则不甚乐观,以销量来看,卷板的销量比盒板的销量要好些。而且终端需求量很少,主要都是经销商之间在互相调货。受此影响,经销商采取降价的方式进行出货。另外,本周也有资源相继到货,在需求差、库存压力大的“内忧外患”的影响下,虽然现在已然存在明显“倒挂”的现象,但是在大趋势的推动下,经销商普遍认为市场行情仍有下行的趋势。预计,近期天津冷轧市场仍以弱势运行为主。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4月10日:鞍钢产1.0×1000×2000、1.0×1250×2500冷轧板市场价分别为4050元和3950元,比上周同期下跌100元。唐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为3800元,比上周同期下跌100元。

    广州市场:受热卷市场一路下滑的影响,本周冷轧薄板市场价格也呈下跌走势。但是与热卷市场表现不同的是,冷板市场价格暗降较多,对外报价并没有什么明显变化。由于清明节前后商家出货都较为一般,市场心态有所不稳。商户担心一旦跟随热卷价格一起下跌将会加重下游用户观望情绪,所以多数商家采取高报低出的策略以促成交易。就销售情况来看,盒装平板需求要好于卷板,库存有明显下降。钢厂方面:武钢在上周出台五月份价格政策,所有产品维持不动,虽然没有像宝钢那样继续下调,对市场起到一定支撑,不过钢厂销售政策较为灵活,市场预期仍然不佳。短期来说,在下游需求仍然疲软的情况下,本地市场以弱势盘整为主。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4月10日:武钢产1.0×1250×2500冷板市场价4050元,唐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格3950元,包钢、涟钢产1.0×1250×C冷轧卷市场价为4000元,均比上周同期跌50元。

    钢厂方面:武钢为稳定市场价格,5月钢铁产品销售价格与2009年4月价格同价。同时武钢4月份补差政策显示,冷轧4月份完成100%,在4月份价格基础下调400元,50%以上下调200元(具体以文件为准)。

    后市预测:预计,四月份冷轧板卷市场波动运行的可能性依然较大,但价格涨跌的幅度及频率将继续趋于缓和。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洛阳冷轧板卷市场价格持续走稳
  • 济南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 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一周综述(4.27-4.30)
  • 广州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平稳
  • 天津市场冷轧板卷价格保持平稳
  • 09年4月29日国际市场冷轧板卷价格
  • 上海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无锡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杭州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太原地区冷轧板卷库存统计(4.29)

  •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