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7-22 13:21:50  兰格钢铁
     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943年建厂是我国转炉炼钢的发祥地。是全国十大钢铁联合企业之一。现已具备生产800多万吨铁、钢、材的配套能力。唐钢近20年来,经过几次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引进了一大批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现有高炉总容积6520M3,其中2560 M3高炉1座、2000 M3高炉1座、1260 M3高炉1座;转炉6座,其中40吨转炉4座、150吨转炉3座;全弧形小方坯连铸机7台,断面分别为1502、1652、165×225、165×280;轧机13套,全部一火成材。有两条高速线材生产线、两条棒材连轧生产线、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超薄热带钢薄板坯连铸连轧生产线。特别是2560立方米高炉、高速线材生产线、棒材、薄板坯连铸连轧以及150吨转炉的精炼配套和实现全连铸,使唐钢的产品品种、质量和产量有了大幅度的改善和提高,产品规格更加齐全,结构更加合理,唐钢现已发展成为一个以线材、棒材、板材、型材为主的全国规模较大、规格品种较全的建筑钢、型钢和薄板生产基地。

    截止到2004年底,唐钢资产总额为278亿元。其控股子公司——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为绩优上市公司。2004年,唐钢产铁696万吨,钢766万吨,商品材坯709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51亿元,实现利税38.3亿元,其中利润20.3亿元。

    “十五”期间,唐钢将加快结构调整步伐,采用当前国际最新技术建设超薄热带生产线及冷轧和板材深加工项目;发展高新技术,加快技术创新,把唐钢建设成一个工序合理,技术先进,环境优美,产品精良,在国际国内市场有较强竞争能力、较高经济效益的现代化钢铁企业。

    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始终注重质量管理,把产品质量的提高和用户需求放在首位,坚持“通过持续改进,优化品种结构,使主导产品的实物质量保持国内领先水平,适应市场需求,不断增强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强化全员质量意识,深入贯彻GB/T19000系列标准,健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1997年通过了GB/T19000质量体系认证。经过技术改造,提高技术装备水平,优化生产工艺,改善品种结构,使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2001年公司荣获“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2002年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称号;2003年公司荣获“河北省质量管理奖”;2004年公司生产的矿山巷道支护用U型钢系列产品、HRB400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保持了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称号;同时,公司生产的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获得全国免检产品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公司低碳钢热轧圆盘条、热轧角钢被评为河北省名牌和河北省用户满意产品。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