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集团临汾钢铁有限公司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7-22 14:51:35  兰格钢铁
    太钢集团临汾钢铁有限公司(简称临钢)是以中厚板为主导产品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为山西省重点工业企业和临汾市营业额最大、上缴税金最多的企业,现有资产总额58.2亿元,职工1万余人。

    公司始建于1958年,历经塔儿山钢铁厂、临汾钢铁厂、临汾钢铁公司等不同时期,曾是全国56家地方钢铁骨干企业之一,现为全国72家重点钢铁企业之一。1965年,公司成功试制出高频螺旋缝焊管,填补我国钢管生产空白,产品被应用于毛主席纪念堂建设、中国导弹研发等重要工程。改革开放后,临钢不断加快技术进步,于1987年建成炼钢生产线、于1989年完成中板生产线改造,结束了有铁无钢、有钢无材的历史。199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重组改制为太钢集团临汾钢铁有限公司与山西新临钢钢铁有限公司。公司抓住改制机遇,加速技术装备升级,全面优化工艺结构。经过50年的建设发展,公司已成为集采矿、钢铁冶炼、钢材加工、国际贸易为一体、年产钢200万吨、板材180万吨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其中,3300mm中厚板生产线、不锈钢热处理酸洗产线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改制重组10年来,营业收入由改制前的8.67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102亿元,利税由0.68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7.4亿元,为临汾市乃至山西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