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巨能特钢有限公司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7-22 15:43:38  兰格钢铁

  山东寿光巨能特钢有限公司是由山东寿光巨能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特钢企业, 公司于2002年10月动工,2003年10月建成投产。
  公司主要建设项目有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动力厂、铁路货运专线及公辅设施等,占地面积69万平方米,从业员工30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580人。公司资产总额30亿元,下辖5个生产分厂、15个职能部门,年产优特钢棒材150万吨。生产产品为优质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弹簧钢、管坯钢、齿轮钢、轴承钢、锚链钢、抽油杆及热轧带肋钢筋等,为农机、石油、化工、铁路、矿山机械、汽车、船舶等加工制造行业配套的特种钢材。主导产品有GrMo系列合金结构钢、轴承钢、锚链钢、油井管坯钢、中高压锅炉管坯钢等,产品规格Φ16-Φ350mm。轴承钢、高压锅炉管坯用钢、热轧带肋钢筋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锚链钢通过英国LR、日本NK、美国ABS、挪威DNV和中国CCS五国船级社认可。
  为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拉长企业产业链,公司投资30亿元的年产100万吨巨能特钢无缝钢管项目已于2007年10月份开工建设,钢管项目筹建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计划2008年年底投产,年产无缝钢管25万吨,二期工程计划2009年3月份开工建设,2010年年底投产。届时,公司生产能力将达到年产特种钢棒材200万吨,年产无缝钢管100万吨。
  经过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巨能特钢已成为国内重要的特种钢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优特钢产品被列入山东省“十一五”冶金规划重点发展的产品系列。
  炼铁厂于2003年11月28日投产,现有职工587余人,包括烧结、高炉、铸铁机、检修、调度等六个生产车间。现有两台30m2、一台60m2平面步进式烧结机,烧结年生产能力140万吨;现有有效容积380m3高炉一座,450m3高炉一座,高炉年生产能力100万吨。
  高炉为自立式框架式结构。炉顶为串罐式无料钟炉顶。上料拥有自动、手动两套控制系统,双料车方式。高炉主控室采用自动化系统,随时监控各参数变化,并配有多台电视监控系统,可随时监控炉前、料坑、炉顶等工作情况,给高炉操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两高炉共用一套出铁场除尘系统。
  2×30m2步进式平面烧结机,由山东冶金机械厂整体设计施工,主抽风机两台,型号SJ2800-1.033/0.93,电机功率1000KW。60m2平面步进式烧结机,由山东莱芜煤矿冶金机械厂整体设计施工,主抽风机型号SJ6500-12T,电机功率2500KW。烧结机共用一套配混系统,各扬尘点配套建设除尘系统。
  两高炉共用一套喷煤系统,喷煤主控室采用自动化系统,磨机型号HRB1300,由合肥中亚水泥研究院制造。
  铁后系统配置52m双链带滚轮固定式铸铁机两台,铸铁能力2400吨/天。
  炼钢一厂共有职工370人,其中技术人员90多人,于2003年9月18日投入试生产。
  主要设备有:70t超高功率电炉一座; 70tLF精炼炉一座;双工位VD炉一座;R8m弧形四机四流合金钢矩形坯连铸机一台,配有电磁搅拌、液面自动控制系统。主要生产断面为:150×150、180×220两种断面。
  自2003年以来共生产钢种包括:优质碳素结构钢、优质合金结构钢、管坯用钢、轴承钢、锚链钢、碳素工具钢、弹簧钢、抽油杆用钢及齿轮钢等近60个钢种,年生产能力达到50万吨。
  炼钢二厂于2006年10月15日破土动工, 2007年10月15日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2007年10月19日五炉连浇试运成功,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生产运行,累计生产了180×220mm、260×300mm、Φ180mm三种规格,20B、35CrMo、42CrMo等33个钢种,生产产品以优质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锚链钢、管坯钢、齿轮钢、轴承钢、弹簧钢、抽油杆钢、石油管钢等为主。
  炼钢二厂配备了65t顶底复吹转炉一座,70t精炼炉两座,以及采用先进结晶器液面自动控制,电磁搅拌和多点连续矫直等技术的R12m弧形五机五流方圆兼顾的连铸机一台,同时各种先进的环保、节能设施同步完成,是一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顶底复合吹炼转炉--钢水炉外精炼--全连铸生产工艺的现代化钢厂。
  轧钢厂于2003年12月建成投产,两线运行,在职员工500余人。
   生产产品主要规格为φ16mm~φ150mm热轧圆钢,主要品种有优质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轴承钢、锚链钢、抽油杆用钢、管坯用钢等特种钢材,年生产能力100万吨。
  两线均采用连铸坯热送热装短流程工艺,设有蓄热式三段连续推钢加热炉,采用高炉煤气作燃料。轧线采用半连轧设备,其中一线设三辊φ550机列粗轧,Φ430×4/Φ320×6机列连轧,配备高压水除鳞机、160吨切头热剪、曲柄式切头事故飞剪、回转式成品倍尺分段飞剪、活套器、70×8m齿条式步进冷床、500t定尺冷剪机、检验台架、棒材成捆收集装置等配套设备。二线设三辊650机列粗轧,Φ550×4/Φ450×2机列连轧,配备高压水除鳞机、250t切头热剪、Φ1500锯切机、齿条步进式冷床、检验台架等配套设备。同时,配备了缓冷坑、二夹送修磨机、九磨头修磨机、矫直机等设施,进一步改善产品质量和满足客户要求。
  轧钢厂秉承“安全、优质、稳产、高效”的宗旨和理念,以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青睐。全体员工正以饱满的热情,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争创新的辉煌。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