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7-22 16:55:24  兰格钢铁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简称武钢武钢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督管理的一家中央企业,公司本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郊、长江南岸,占地面积21.17平方公里,毗邻武汉三环线。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的前身,是新中国成立后,纳入苏联援建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在苏联专家帮助下新建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武汉钢铁公司。武汉钢铁公司于1955年开始建设,1958年9月13日建成投产。

经过50多年的发展,武钢拥有从矿山采掘、炼焦、炼铁、炼钢、轧钢及配套公辅设施等一整套先进的钢铁生产工艺设备,是我国重要的优质板材生产基地,冷轧硅钢片、汽车板和高性能工程结构钢的主要生产基地。经过与鄂钢、柳钢、昆钢实施联合重组后,武钢已成为生产规模近3000万吨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截至2007年底,武钢累计产钢1.94亿吨,累计实现利税1014亿元,其中上缴国家692.92亿元,是国家对武钢投资64.2亿元的10.86倍。公司力争在“十一五”末期,实现三大发展目标:进入世界500强行列;综合竞争实力进入世界钢铁行业前10名;规模效益居中国钢铁企业前3名。

武钢现有三大主业,即黑色金属采矿、冶炼及加工,钢铁贸易和冶金工程技术服务。钢铁产品主要有热轧卷板、热轧型钢、热轧重轨、中厚板、冷轧卷板、镀锌板、镀锡板、冷轧取向和无取向硅钢片、彩涂钢板、高速线材等几百个品种。其中,冷轧取向硅钢和无取向硅钢产品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武钢船板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武钢牌”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武钢生产的桥梁用钢、管线钢、压力容器钢、集装箱用钢、帘线钢、耐火耐候钢、电工系列用钢等优质名牌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广泛的声誉。2007年,武钢成为第一家拥有“国家硅钢工程研究中心”的冶金企业。此外,武钢还生产焦炭、耐火材料、化工、粉末冶金制品、水渣、氧气、稀有气体等产品,并对外承担工程建设、机械加工和自动化技术开发等。武钢的钢铁主业已经通过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实现整体上市,并完成股权分置改革,辅业改制正在积极推进。近年来,武钢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创新奖、全国质量管理奖、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用户满意先进单位、全国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和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3年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绩效考核中被评为A级。

2008年9月,“武钢”品牌首次参加世界品牌实验室专业评估,“武钢”品牌价值为101.72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冶金行业中排名第三位。

2005年以来,武钢高技术、高附加值“双高”品种比例从54.36%上升到83%,一批精品名牌填补了国内空白,冷轧晶粒取向、无取向磁性钢带(片)和船体结构用钢板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45个产品获国家钢铁工业实物质量“金杯奖”。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