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7-22 17:09:21  兰格钢铁

    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酒钢)位于万里长城西端、古丝绸之路中段的甘肃省嘉峪关市。

    酒钢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一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现已形成从“采、选、烧”到“铁、钢、材”完整配套的钢铁工业生产体系和以钢铁业为主,集火力发电、机械制造、电器修造、焊接材料、钢结构制作、耐材化工、水泥建材、工业民用建筑、区域物流、房产开发、高科技种植养殖、葡萄酿酒、餐饮商贸、工业旅游等多元产业并举的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新格局,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之一。自1985年起进入中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行列,2000年12月,“酒钢宏兴”股票上市交易,2006年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2001年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4年被国家旅游总局确定为306个“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之一。尤其通过“九五”、“十五”期间大幅度调整产品结构和快速发展建设,形成了嘉峪关本部、兰州榆中和山西翼城三大钢铁生产基地,集团公司铁、钢、材综合产能达到700万吨水平,技术装备水平进入国内同行业先进行列,资产总额330亿元,员工总数3.94万人。下属二级单位50余个,其中分、子公司22家。营销实体分布在嘉峪关、兰州、西安、银川、乌鲁木齐、太原、郑州、成都、上海、无锡、佛山等地市。为充分利用国外资源,在南非和蒙古国设有子公司。

    钢铁主业依据现有生产能力和装备水平,综合考虑资源、资金、市场、产品结构等因素,重点实施产品结构调整,适度扩张规模。思路如下:第一,依据掌控资源和发展现状,快速提升规模。到2010年,实现1000万吨钢的综合生产能力,其中省内碳钢700-800万吨,不锈钢100-120万吨,省外碳钢200-300万吨。第二,充分发挥既有装备能力,铁前系统适当配套,炼钢系统增加精炼设施,提高钢水品质,确保高端产品开发。第三,大力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优先发展不锈钢产品、碳钢板带产品,不锈钢近期达到120万吨,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远期力争达到200-300万吨/年。第四,巩固区域市场,适当增加建材规模。

    非钢产业第一产业:重点发展葡萄酒生产、葡萄种植,带动其他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高科技农业项目。第二产业:重点发展电热及高载能产业、有色金属产业、机械制造产业、焊材产业和建材产业。第三产业:重点发展房地产等。

    到“十一五”末,形成铁、钢、材1000万吨(含不锈钢12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实现主业收入500亿元;大力发展非钢产业,实现收入占集团主业收入的15%以上,其中紫轩酒业产量达到5万吨以上,进入全国同行业前三名;强化安全环保工作,力争实现年度工亡为零、清洁工厂等要求,创建环境优美的样板企业;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职工年均收入逐步提高,其中生产一线员工年均收入达到6万元以上,进一步提高职工生活质量。

    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战略实施稳定协调发展的资源和环境战略实施人才强企和技术进步战略实施管理创新战略实施机制创新和多种经营战略实施以人为本和文化推进战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