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中资地产融资压力缓解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8-5 11:35:17  兰格钢铁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4日发布报告指出,始于2007年底的中国住宅地产市场下滑已告一段落。由于国内、外融资渠道扩大,中资地产流动性紧张局面得到缓解,预计下半年主要地产商仍将继续面临有利的银行贷款环境。标准普尔将中国房地产业的短期展望由负面调整为中性。

    报告指出,随着股票市场和低成本银行信贷等融资渠道的开放,今年很多地产商的流动性紧张局面和再融资困境得到缓解。尽管今年剩余时间中国信贷可能收紧,但银行贷款环境仍然有利于地产商。报告认为,中国房地产业将继续保持波动,部分原因在于政府政策、行业分散性以及激烈的竞争。

    标准普尔分析师符蓓表示,2009年上半年部分地产商的信用状况随着利润提高开始走稳或小幅改善,房地产库存水平下降。她认为,大部分地产商的土地储备都能够满足未来5年不断上升的开发需求,但近期土地拍卖的激烈竞价引起决策者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情绪,预示着风险在上升。

    “假如房地产销售令人失望且房地产市场再度出现反转,则地产商通过增加土地储备推动增长和股价上涨的偏好将导致政策出现反复,并对其资产负债状况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符蓓表示。(来源:中国证券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