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桃报李 得道多助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2-24 13:48:24  新闻中心 方式
    一、学会“拍马屁”

    在培训中只要顺着培训师说,或者是奉承领导,总会被加分,培训师也不讳言就是喜欢被“拍马屁”。

    “拍马屁”在汉语里无疑是个贬义词,具有谄媚奉承之意。其实换个角度来理解,也可以说是赞美的意思。谁都爱听赞美,而且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经常被赞美不仅可以获得心理愉悦,更可以增强自信,激发人的潜能的发挥。所以在一个团队中,或者和他人交往之时,要学会不吝溢美之辞,对别人的优点长处或者成功,要发自内心的赞美和夸奖,同时向他学习,这样,不但自己能进步,也获得了他人的好感,何乐而不为。不过,如果带着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没有原则的一味奉承就有点居心叵测了。

    培训师说的“拍马屁”的另一层意思是人捧人。这层意思就更深刻了,就是一种合作和互助精神。小到一个团体一个集体,大到一个社会一个国家,只要你由衷的帮助别人,你就会获得别人的回报,正所谓投桃报李,得道多助。

    二、积极主动地参与

    无论是上台跳“抓钱舞”还是给机会上台演讲,培训师就会又给加分。从这个环节领悟到的是:在工作中,只要勇敢地展现自己的风采,亮出自己的观点,把自己的能量奉献给团队,你就有机会获得成功。在生活中,一定要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主动地参与社会活动,与他人交往,对生活充满情趣,才会生活得幸福。

    三、一定要有梦想

    在“我的101个梦想”环节中,培训师让大家写自己的梦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都在平淡的生活中忘记了自己曾经还有梦想,为了生活,人们不得不为眼前的利益而变得平庸,但如果给自己设定了目标并为之奋斗,生活的态度和前景就完全是别一个样子。有了梦想还要为之努力,虽然努力了不一定能成功,但没有梦想不去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通过这三点理解,就可以体会到一个团队的成功,必须要有梦想和目标,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要积极努力地参与团队事务,团队成员之间要互相合作。有了这三点体会,我就明白了在兰格的工作首先要找到自己的位置,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学会与他人合作,并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前进。多一些实干,少一些空谈,少一些不切实际的空想,这样,既能体现自己的价值,也能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的三个梦想

    近期: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天津周刊成为行业内最好的纸媒体

    中期:工作能够再上一个台阶,同时,自己的家庭能够稳定幸福

    远期:身体健康,有一定的事业基础,有能力帮助别人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