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带动一个团队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2-24 14:20:16  新闻中心 王媚
    这是第二次参加兰格的培训,和第一次相比,少了一些好奇,多了一些沉思。这次培训寓教于乐,以游戏的方式进行,让大家在玩的开开心心的同时受到启发。

    培训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次活动老师都会给积极参与的团队分数奖励,这说明,只要积极参与的,有付出就有回报。这是鼓励大家在工作中、生活中都要有一种积极地心态,勇于参与。在分数奖励和奖金的诱惑下,更多的是在别人的带动下,大家都变得踊跃起来,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从最初上台跳舞的几个人,变成了所有人都上台跳舞。从几个人的积极,带动了一群人,一个团队,这就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还有一点,老师说到人捧人的问题,也就是俗话说的拍马屁,不过这个“拍马屁”不是仅仅拍领导的,而是拍同事,拍朋友,拍客户,拍所有人的,是一种真诚的赞美,在互相捧的过程中,不仅抬高了自己,也融洽了关系。有一个团队的展示非常出色,老师在询问大家意见的时候,很多人都给了吁,也就是减分,我大声说了哇,几个团队成员也跟着哇,老师反而给了我们团队奖励分。而展示的团队也对我们表示感谢,这便是人捧人,多赞美别人,特别是在别人确实做的优秀时候。真诚的赞美能获得同样的回报。这让我想起一句话,打电话的时候保持微笑,对方一定能感觉到。

    团队成功最重要的是必须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而每个人的个人目标都要和这个目标结合起来,所有人都为这个目标而共同努力。我在团队中适合扮演一个消除分歧,集中统一意见,团结团队的作用。团队的成功就是个人的成功,团队成功了,个人的目标才能实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大或小,我的梦想是成为钢铁行业的知名记者和分析师,能对行业走势作出有影响力的判断。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能出几本畅销书,拥有一大批读者。近期的梦想是提高摄影技术,成为一个准专业的摄影师,有时间去各地旅游,寻访古迹,将生活中的美用镜头记录下来。

    我的第一个和第三个梦想可以在兰格的平台下实现,兰格为我提供了充分发展的平台,只要我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创新,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我的梦想一定能实现。我的第二个梦想需要靠自己业余知识的积累,靠自身的努力去实现。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