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和谐团队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2-24 14:24:25  网络咨询部 徐莉颖
    在这次培训的过程中,我最深的体会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在于个人、团体力量的体现,小溪只能泛起破碎的浪花,百川纳海才能激发惊涛骇浪,个人与团队关系就如小溪与大海。在我们的小组里我扮演人事专员的职位。通过一系列的游戏,我认识到每个员工都要将自已融入集体,才能充分发挥个人的作用。个人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员工要将个人追求与企业追求紧密结合起来,树立与企业风雨同舟的信念。团队精神的核心是协同合作,在企业每个人的工作都不是绝对独立的,部门与部门之间,员工之间工作相对独立,但又相互渗透,所以分工是相对的,分工是离不开协作,协作是为了更好的工作。企业这艘巨舰上的每个人岗位不同,但要达到胜利的彼岸就必须团结协作,向着同一个目标摇旗呐喊,勇往直前。

    如何建立一个团队,是这次培训我最大的收获。之前对于新的分品种采价的模式很陌生,作为品种负责人也感觉难以下手。但是这次培训在游戏中教会我如何组织一个团队,人数可以不多,但是却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1、目标一致。这一共同的目标是一种意境。团队成员应花费充分的时间、精力来讨论、制定他们共同的目标,并在这一过程中使每个团队成员都能够深刻地理解团队的目标。以后不论遇到任何困难,这一共同目标都会为团队成员指明方向和方针。

    2、具体目标。将团队共同的目标分解为具体的、可衡量的行动目标。这一行动目标既能使个人不断开拓自己,又能促进整个团队的发展。具体的目标使得彼此间的沟通更畅通,并能督促团队始终为实现最终目标而努力。

    3、承担责任。建立一种环境,使每位团队成员在这个环境中都感到自己应对团队的绩效负责,为团队的共同目标、具体目标和团队行为勇于承担各自共同的责任。

    4、关系融洽。团队成员之间应该互相支持,善于沟通,彼此之间坦诚相待,相互信任,并勇于表达自我。

    5、齐心协力。团队成员应为实现团队目标作出共同的承诺,能为着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工作,并在工作中相互协调配合。

    6、和谐的领导艺术。团队的领导者要能够做到使对任务的需求、团队的凝聚力以及个人需求达到平衡、和谐。

    7、技能互补。出色的团队应具有如下种技能拥有技术专家型人员;拥有善于解决问题和果断决策的人员;拥有善于人际交往的人员。各项技能的正确组合是团队成功的关键。

    8、行动统一。团队成员必须平等地分担工作任务,并就各自的工作内容取得一致。此外,团队需要在如何制定工作进度、如何开发工作技能、如何解决矛盾冲突,以及如何作出或修改决策等方面,达成共识。

    9、反应迅速。团队应该着眼于未来,视变更为发展的契机,把握机遇,相机而动。

    以上是我关于培训的一些心得。关于梦想,我的近期梦想是做好本职工作,2010年争取完成或超额完成预定销售目标,带领热轧板卷团队做好热卷品种,巩固老华北市场,开发西北市场。中期梦想,经过时间的积累成为一名合格的行业分析师,成功发挥自己的潜力。长期梦想,踏实稳重平安一生。新的一年,祝公司和自己都能一帆风顺。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