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2-24 14:37:19  网络资讯部 薛金龙
    这次培训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喻教于娱。培训老师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学员在酣畅淋漓的娱乐中体悟到工作、生活中的一些道理。这让我领会到教育可以不死板,由此及彼,工作也是这样。同样的工作,可以采用不同的方式,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还有一点,既然可以快乐的学,那么可不可以快乐的工作?答案是肯定的。

    团队的重要性:一个人的能量是有限的,而且每个人的能力都各有所偏。通过团队的合作,恰可以做到优势互补。好的创意往往是通过团队其他人员的启发产生的。培训当日我们成立的小团队,可谓各司其职,各就各位,在遇到问题时又是群策群力。为了实现团队整体的目标,大家都积极参与,特别跳舞阶段侯老师都踊跃参加,让我感触颇深。其实这种合作的精神在我们兰格内部也随处可见,客户要货是,我们一起帮忙找资源;由于各种原料和钢材产品的相关性,在作分析时也不能闭门造车,要联系相关的品种的市场走势,和供求状况,才能做到深入、透彻的分析;有不懂之处,经理和同事都热情主动地讲解;研究中心的老师们经常帮助其他部门的员工修改文章……为什么我们常说拧成一股绳。道理很简单,集体的力量是无坚不摧的。

    作为团队的一份子,团队的成功就是团队中每个成员的成功。这成功绝对不只属于某一个人。尽管个人贡献有大有小,但都是不可或缺的。

    做人做事热情很重要。有热情去做事,才有热情去不断的打破束缚,才能不断的发觉自己的潜能。

    梦想:短期尽快地掌握钢铁行业的有关知识,把信息做细、坐实;在开发客户上要取得突破。中期力争成为行业专业的分析师。长期立足投行。

    兰格为我实现短、中期目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了在兰格实现梦想要做到:一要热情,在工作中找寻乐趣,从而让工作可以快乐进行。二要勤,口勤、手勤、眼勤。三要实,注重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把工作做实。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