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生铁成本指数简介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6-7 10:17:32  兰格钢铁

       在钢铁行业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多的钢贸企业,希望及时的了解钢材生产成本要素变动,对钢材出厂价格及市场价格产生的影响,以判断市场价格走势趋向,制定企业的营销策略。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遵循生产成本核算的基本方法和指数编制的基本原理。在走访钢铁生产企业,请教业内成本核算权威人士的基础上,潜心研究钢铁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各项成本费用及现实核算中的处理方法,进行反复测算调整,编制出兰格生铁成本指数。并通过兰格钢铁资讯部对市场客户调查的成本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调整,使之更接近实际。

       该指数是在国内钢铁企业采购各种炉料价格的基础上,依据各项原、燃料费用、三项期间费用所占成本比重加权测算得出。经过反复的分析论证比较,兰格生铁成本指数将100点的基期定于2009年1月4日,从而使指数曲线结构和指数值更加理想,可以较准确的体现国内钢材生产成本的变化。

       兰格生铁成本指数在每周五下午发布,每月初发布上月月度成本指数。目前,兰格生铁成本指数已试运行半年,进行了相关数据论证并进一步对参数进行了调整及方法改进,已具备对兰格钢铁网网员单位提供使用的条件。 此外,在编制生铁成本指数的基础上,进而测算了主要钢材品种的单项(含税)制造成本,满足不同客户的经营需要。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