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钢铁产业与投资论坛成功召开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7-19 14:18:24  兰格钢铁
    “钢材市场波动越来越大,波动的规律也越来越难把握,钢铁贸易越来越难做,其根本原因就是在于当前钢铁市场所处的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兰格钢铁网董事长刘长庆在7月17日召开的“2010北京钢铁产业与投资论坛”上的一番话赢得了满堂彩。
    这次论坛由兰格钢铁网、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业内专家、领导,期货、钢贸企业相关人士,新闻媒体等数十人参加了论坛。
    刘董事长首先致辞,他指出,当前钢铁的市场环境发生的根本性变化首先表现在钢铁的金融属性日剧加强,期货推出一年以来,钢材成为最大品种之一,逐步形成了钢材期货、电子交易和现货三种层面的格局已得到了充分体现,仅仅关注现货市场,已经无法看准行情,过去那种借助地域优势、时间优势,或与钢铁工厂关系来挣钱已经不好使。其次就是钢铁市场的供需关系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已由之前的供不应求转为供过于求。钢铁贸易企业固有的传统观念和经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新形势下钢铁业的发展了,我们必须与时俱进,转变观念,开拓思想,寻找新的市场机会,进而赢得商机。
    中国国际期货北京营销中心总经理丁陆夷在致辞中补充指出,钢材期货自09年上市以来,逐步活跃,其运营走势对现货价格影响越来越大,为发展提供了契机。同时,钢材期货使钢材实现交割更加便利。此外,上海期货交易所领导梅云波向与会嘉宾分享了钢材期货的运营情况,截止2010年7月,钢材期货共完成了11次交割,而钢材期货的价格影响力也逐渐显现,当然,风险控制是永恒的主题。
    在主题演讲环节,演讲嘉宾对刘董事长的致辞频频肯定,并在此基础上做了延伸探讨,他们直击行业热点,对下半年行业市场和经济脉搏的预测,以及有效利用期货市场规避风险等做了深刻的分析讲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同时也把本次论坛推向了新的高潮。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以详实的数据对2010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做了预测,估计9月份铁矿石的价格会在160美元左右,到年底会稍微再高一些,而全球经济在2011年可能还是不会有强劲的复苏;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石洪卫对2010年钢铁产业宏观调控政策及市场影响发表了全面的观点,认为钢价还会有超过成本的上涨空间;中期研究院副院长王红英给大家分享了企业如何利用期货的创新思路。
    演讲间歇时间,媒体记者,以及参会嘉宾现场提问,专家精彩作答,场面甚是热烈。最后,长达4个小时的会议圆满落下帷幕,与会嘉宾却还意犹未尽。
    本届以“政策调控与行业发展”为主题的论坛从2010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货币金融走势以及钢铁产业的结构调整、钢铁贸易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力求对复杂的宏观经济背景作出深刻的解析,同时洞察钢铁价格的走势发现期货市场的投资机会,成为与会嘉宾的一次行业盛宴。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