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钢铁网邯郸地区钢材市场形势座谈会成功召开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10-18 14:53:50  兰格钢铁
     10月16日上午,兰格钢铁网邯郸地区钢材市场形势座谈会在邯郸市邯钢宾馆三层会议室召开。邯郸地区钢贸代表及业内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今年四季度钢材市场走势。兰格钢铁网副总经理徐神宝主持会议。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戎刚博士首先从“经济与产业政策对钢市的影响”这个话题展开演讲。他分析了我国现阶段经济发展的宏观态势和货币金融政策,以及近期房地产二次调控政策和节能减排措施对钢材市场的影响。他认为,在既定的供需格局下,钢材价格将由政策与消费者的预期共同决定,在新的经济增长点没有形成以前,大宗商品即便出现牛市,也将以缓慢前行的姿态出现;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导致资源性产品价格易涨难跌。

    兰格钢铁网钢材部热轧专区经理徐莉颖对近期国内板材市场走势做了深入的分析。她认为,由于钢厂十月份出厂价格维持温和拉涨态势,以及四季度长协矿价格下调10%,因此成本因素难成后期价格推动力。另外,在产量大增、出口锐减、需求相对平稳这三者因素的影响下,后期国内的板材库存依然是上升趋势,虽然节能减排可能会在10-11月期间缓解商家的一部分库存压力,但是做不到质的改变,改变不了板材市场目前供大于求的局面。需求方面不会出现明显的好转迹象,会保持相对平稳的释放状态。最后她建议,一旦钢材现货价格跌至4000元/吨以下,就可以适当的进行储货,价格越低,就应该越多的储货。

    兰格钢铁电子交易市场副总经理宋春雷在对电子盘行情分析后指出,目前市场价格依旧受到均线系统的支撑,形态完好,未发现破位的迹象,趋势上看,市场价格应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

    专家的精彩演讲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代表们一致表示今后不与市场打赌,将顺势而为。会后,嘉宾们意犹未尽,在主办方准备的晚宴上,大家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兰格的合作,期待能参加更多兰格的会议。

    (兰格钢铁网 孟祥雷)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