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COMEX评论:期铜下滑,因朝韩紧张局势及欧元区忧虑拖累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11-24 10:38:48  兰格钢铁
    据纽约11月23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二下滑,因朝鲜和韩国之间发生军事冲突以及对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持续忧虑推动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

    交投最活跃的COMEX3月期铜合约下跌5.1美分或1.4%,收报每磅3.7110美元。

    “投资者似乎在转向美元避险,”芝加哥经纪公司ApexFutures.com的副总裁CraigRoss称,“因为美元上涨,工业金属则肯定受创。”

    在朝鲜周二炮击韩国岛屿之后,股市下滑,投资者亦寻求在黄金市场避险。韩军向朝鲜一侧发射80余枚炮弹还击。此次冲突导致数十栋建筑起火或受损,目前已有2名韩国海军士兵死亡。

    在货币宽松政策之际,投资者一直在购买期铜,寄望期铜表现较公债或美元强劲,但周二,投资者更愿意投向避险资产,而不是震荡的铜市。在期铜收盘后不久,ICE美元指数上涨1.1%,进一步打压以美元计价的期铜。

    市场参与者已经感到紧张不安,因为对一些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以及中国出台又一轮货币紧缩政策的忧虑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正致力于敲定对爱尔兰援助计划的细节。德国总理梅克尔称:“从欧元的角度讲我们处于非常严重的形势之中,爱尔兰危机非常令人担忧。”同时亦存在对西班牙和葡萄牙债务问题的忧虑。

    全球最大铜矿之一的智利Collahuasi铜矿罢工周二进入第19天。公司一发言人表示,在紧急事故计划的支持下,产量保持正常。

    据公司称,截至周日,有120名工人已结束罢工并重返矿场,接受了上周公司提出的改善的薪资协议。

    周二LME仓库铜库存减少950吨至358,050吨。周一下午公布的最新COMEX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减少75短吨至73,071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投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

    12月期铜收报每磅3.7025美元,较前一日下跌4.90美分,交投区间介于3.6565-3.7805美元。

    3月期铜收报每磅3.7110美元,较前一日下跌5.10美分,交投区间介于3.6675-3.7900美元。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