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属商会会长杨国宏致辞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12-11 9:30:50  兰格钢铁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此次大会的主办方——北京市工商联金属材料行业商会,欢迎各位朋友的到来!对各位朋友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不辞辛苦前来参会表示由衷的感谢!

作为北京市金属材料行业经营单位之间相互联系和沟通的核心组织,金属商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工作:加强基层组织的建设、加强会员的发展工作、举办系列培训和讲座、举办沙龙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分析会、与兰格钢铁网共同举办50强评选活动、为会员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等,并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国家十二五规划就要开始实施,我国钢铁工业依然面临资源、环境、市场无序竞争和不断增加的贸易摩擦等诸多压力和挑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把控制总量、优化布局、联合重组、科技进步、清洁生产、节能减排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突破口,加快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提升产业素质和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推动钢铁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国际竞争力强的新型钢铁工业发展道路,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成为必然的选择。钢厂、钢贸商正面临钢价处高位、高成本的运行状态,房产调控已常态化,政策变动频繁且出人意料,国家经济、货币调控政策、市场任何风吹草动的变化,都会影响到钢价走势,而且钢价金融属性逐渐加强,使钢价波动加剧。

目前的钢贸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如此复杂的行情变化,钢贸商的利润空间正在逐渐缩小!钢贸企业应加强抵御钢价波动风险的能力,加快钢铁物流模式的创新与转型成为关键。因此,本次年会我们请到了业内诸多知名专家、成功企业家,与大家共同分享贸易模式创新与转型的成果和思路,为大家寻求适合自己的转型之路提供参考。

同时,十二五规划也会给钢铁行业带来更多的机遇。2011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建设规模或将高达1000万套,相比2010年的580万套,增长72.4%十二五期间城镇化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西部开发,将给未来五年钢铁行业带来更多的市场空间。相信专家的分析与解读,一定会对广大钢贸企业开阔思路,理清大势,调整节奏,提高决策和经营水平受益匪浅。衷心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十二五期间钢铁圈内的弄潮儿!

最后,预祝本届大会圆满成功!再次向与会的领导、专家,金融界、钢铁界、新闻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谢大家!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北京永利海霞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渝
  • 天津昊天钢铁有限公司经理 彭刚
  • 北京采纳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勤虎
  • 北京西首特钢材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 苏荣秋
  • 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有限公司采购经理 谢宝政
  • 北京金运万通经贸有限公司经理 李国峰
  • 北京华夏恒盛商贸有限公司经理 赵相发
  • 包头天陆琪物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敬文
  • 北京市沧海金属管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东杰
  • 中钢期货副总经理 陈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