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钢铁流通业PMI指数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12-15 10:41:51  兰格钢铁

一、兰格钢铁流通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LGSC-PMI)

兰格钢铁流通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LGSC-PMI)”(LanGe Steel Circulation-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是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开发的第四大指数类产品,该指数来源于钢铁贸易企业采购经理对于本月经营和财务情况的分析判断,是钢铁行业市场变化的第一手资料。调查方案设计选取全国六大区域、57个城市、1000余家钢铁贸易企业的采购经理,对每月本企业的交易量、价格、订货量、采购成本、到货速度、库存水平、融资难易程度的分析以及对下期市场价格走势作出判断。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按照国际通行的采购经理人(PMI)指数的编制方法,生成兰格钢铁流通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LGSC-PMI)。从“兰格钢铁流通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LGSC-PMI)”调查分布的广度、企业的类型、主要的钢材品种等方面看,均能非常客观及时地反映出钢铁流通行业钢铁营销的实际情况。

兰格钢铁流通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LGSC-PMI)是专门针对钢铁流通环节的先行指数。由于钢铁流通行业是钢铁产品从钢铁生产端向众多钢铁消费行业传递输送的主要渠道,所以钢铁流通行业的经理能够反映出更加综合、贴近实际的钢铁流通信息。因此,兰格钢铁流通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LGSC-PMI)不仅可以作为分析研究股市中钢铁行业板块、钢铁中远期电子交易以及钢铁期货等的研究机构对市场趋势进行预测的参考依据;可以作为钢铁生产企业了解钢铁产品消费市场的晴雨表;还可以作为钢铁上下游行业制定采购、营销计划的重要参考指标,钢铁上下游企业可以依据销售价格、库存水平、采购成本、走势判断等指数变动,调整营销和采购策略。

兰格钢铁流通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LGSC-PMI)调查涉及钢铁贸易企业销售、价格、成本等多个环节,反映了钢铁流通行业中钢铁贸易企业全面的商业活动,是钢铁贸易企业采购经理基于企业在实际运营状态中对市场走势的经验判断,使兰格钢铁流通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LGSC-PMI)对钢贸企业下期业务调整经营决策,有现实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同时,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结合兰格钢铁价格指数、生铁成本指数、社会钢材库存指数以及月度预测的基础数据,对兰格钢铁流通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LGSC-PMI)进行综合分析,可以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预测钢铁流通领域的运行趋势。

二、其他先行参考指标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由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调查,并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之一,对国家经济活动的监测和预测具有重要作用。PM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5个扩散指数(分类指数)加权计算而成。5个分类指数及其权数是依据其对经济的先行影响程度确定的。具体包括:新订单指数,权数为30%;生产量指数,权数为25%;从业人员指数,权数为20%;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权数为15%;原材料库存指数,权数为10%。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从全国制造业企业中抽取820家样本企业,对企业采购经理进行月度问卷调查。调查范围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02)中制造业的28个行业大类,每个行业按其规模比重分配样本企业。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Lgmi:11月份兰格钢铁流通业采购经理人指数(LGSC-PMI)全面回升到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