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属商会举办全国钢贸商会会长秘书长交流会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12-16 10:22:25  兰格钢铁
     12月10日下午,北京市工商联金属材料行业商会做东,特邀全国各地钢铁商会的会长、秘书长50余人,在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团结协作、为会员办实事、促发展等展开。北京金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春禄主持会议,常务副会长刘长庆,天津商会会长柴忠强,上海商会秘书长李强,河北商会秘书长燕春柳,黑龙江商会会长李和,四川商会会长李健,现代物流报社长宗树明,辽宁省钢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高峻,江苏钢贸商会会长徐新等等做了主题发言。

    张春禄秘书长简单介绍了北京商会的情况,陈述了这次交流议题——中共中央再次发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对于今后商会的建设和发展会发挥何作用?各地商会在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会员利益、发挥行业组织作用上有何宝贵的经验和体会?新形势下,钢贸企业传统销售模式受到严厉挑战,商会组织在“联合发展、模式创新”上有何新思路和体会?如何搭建全国性的商会交流平台,实现各地商会及会员企业跨地区、多渠道、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各地商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如何应对和解决?

    北京商会常务副会长、兰格集团长董事长刘长庆介绍说,北京商会成立的十一年经历了两个阶段,前五年比较困难,后六年商会整个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商会为会员办的实事更加具体。北京商会与兰格集团无缝对接,通过连续10年的营销企业50强评选、融资担保服务等,将钢铁生产、营销和需求企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编织了一个多维立体的钢铁服务体系中,大大提高了钢贸商的话语权和银行的融资信誉。如今,钢贸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传统钢铁贸易模式的变革势在必行,会员企业也越来越意识到和商会结合的重要性。

    天津商会会长柴忠强高屋建瓴地指出,首先要考虑企业会员加入商会有什么好处。天津商会的宗旨就是“三服”即“服务、服务、再服务”。商会刚开始成立半年并没有收取会员费,后来通过半年的实践,让会员企业更加相信商会能为他们带来福音。一方面可以增加会员企业的信息交流、提供法律支持;另一方面会员企业也提高了融资授信能力。2010年天津商会为比较有实力的企业融资达到35.7亿元。

    上海商会秘书长李强很幽默地说,“上海钢贸商没有地头蛇,只有过江龙。”商会以建成“钢贸企业的家园”作为自身的发展目标定位,以“联志、联谊、联商”和“维市、维权、维信”为工作方针。商会的宗旨要为钢贸企业增加贸易资源、开拓市场机会。在钢贸企业“联合发展、模式创新”方面,李强秘书长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一是要提高整个行业的总体素质;二是整合商会组织机构,把钢厂联系起来。商会建立相对完善的服务体系,引入政府机制,研究市场行情,为钢贸商服务。

    四川商会会长李健就如何搭建全国性商会交流平台,实现各地商会及会员跨地区、多渠道、深层次交流与合作方面一语中的。李健指出,第一,搭建全国全国商会平台需求是强烈的,关键是缺少一个牵头者。第二,搭建全国性商会交流平台少了一个办事机。第三,呼吁各地商会成立轮次会长制、定期进行交流与合作。李健会长切实可行的建议赢得了在场阵阵掌声。

    河北商会秘书长燕春柳也介绍了河北商会的情况。他说,河北是钢铁大省,是资源大省,目前钢贸企业存在的问题是“规模小、思想乱”,并就钢贸企业如何转型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钢贸企业要转变思想观念,站在整个钢铁产业链考虑转型问题;二是钢贸企业要与钢厂紧密联系携手创新机制;三是建立体系;四是强化服务,生产企业向服务延伸。

    黑龙江商会会长李和、河南商会副会长姚红超、江苏商会会长徐新、辽宁商会会长高峻、武汉商会会长李经豪、现代物流报社长宗树明等都在交流会上踊跃发言。大家都表示搭建全国性的商会交流平台的强烈愿望并期盼早日增进各地区、多渠道、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张春禄秘书长也明确表态:北京商会将承担全国性商会前期沟通工作,希望各地商会的领导把全国性的商会平台早日搭建起来。各地商会要多组织交流分享经验,汇集好的思路共谋发展,实现长期战略稳定的合作。最后张春禄秘书长代表北京商会、兰格钢铁网对各位商会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付红玲)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三门峡义翔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丰谈质量提升
  • “我们要向兰格人学习”——访北京中钢新业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金宝
  • 通胀预期催旺钢市 钢铁流通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回升超50%
  • 北京永利海霞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渝
  • 天津昊天钢铁有限公司经理 彭刚
  • 北京采纳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勤虎
  • 北京西首特钢材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 苏荣秋
  • 江苏苏美达国际技术有限公司采购经理 谢宝政
  • 北京金运万通经贸有限公司经理 李国峰
  • 北京华夏恒盛商贸有限公司经理 赵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