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属商会东区分会举办联保贷款银企座谈会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12-20 17:16:45  兰格钢铁
     12月17日下午,北京金属商会东区分会在百子湾与华夏银行举办联保贷款银企座谈会。东区分会会长汪屹、副会长王德金,北京相益彰化轻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湘、北京双其利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沛林等20余家北京金属商会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张淼、风险部经理李京津、信贷部经理陈杰、副经理耿东京、北京长安支行行长武健、业务部李阳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北京金属商会东区副会长王德金主持。

    北京金属商会副秘书长张德庆出席并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目前商会有会员企业289家,理事单位98家。北京金属商会东区的销售额占商会钢铁贸易额的三分之一强。东区的一些优秀企业连续被兰格钢铁网评为营销企业50强。商会推荐优秀的企业已经与多家银行达到融资合作。

    东区会长汪屹简单介绍一下东区的情况。他表示,钢贸行业是资金密集型企业,与银行合作紧密,会员企业主要通过抵押和担保贷款合作模式,已经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合作。非常欢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领导的到来,银企双方座谈主要是增进了解和交流,扩大融资,实现双赢。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张淼非常感谢北京商会东区汪屹会长的邀请,华夏银行对北京金属商会非常重视,这次座谈是带着巨大的诚意来结识钢贸企业的新朋好友。他说要跳出原有繁杂的审批流程,只要资料齐全,贷款审批2-3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贷款审批创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贷款审批机制的创新;二是信用评级的创新;三是系统机制的创新。

    北京分行风险部经理李京津重点介绍了华夏银行小企业联贷联保产品。联贷联保是指由3-7户小企业自愿组成一个联合担保体,成员之间协商确定授信额度,向银行联合申请授信,每个借款人均为其他所有借款人以多户联保形式向银行申请借款而产生的全部债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

    北京长安支行行长武健、北京相益彰化轻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湘、北京双其利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沛林等都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会议现场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双方关于合作中的问题与疑惑作了深入探讨。双方就“联保”的模式或者量体裁衣“一户一策”的形式,努力在各方面做得更好实现钢贸企业与银行的双赢达成初步共识。

    (兰格新闻中心 付红玲)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北京金属材料行业商会“e单通”网络融资洽谈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