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铸辊爆炸焊加工制造工艺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12-23 17:16:37  兰格钢铁

    连铸辊爆炸焊加工制造工艺是采用爆炸焊技术,把与连铸辊堆焊焊丝化学成分相同的定制合金管与堆焊基材辊身,利用爆炸产生的瞬间高温、高压使两者发生粘塑性变形而牢固地焊接在一起,形成冶金结合的复合辊,再对其辊体进行后续处理、加工制造连铸辊的生产技术。
  该工艺的主要特点在于连铸辊的覆层是以轧制态合金代替了原堆焊工艺的铸态堆焊合金。以此制造工艺制作的连铸辊除了具有高硬度和高耐磨性外,其机械性能有了显著的提高,其耐热疲劳和抗腐蚀能力也高于传统堆焊工艺。避免了采用传统堆焊工艺制造辊子时堆焊层易出现开裂的缺点(传统堆焊工艺堆焊热影响区会形成高碳粗大马氏体而保留较大应力和由于国产焊丝成分不稳定,而导致的堆焊层的裂纹),可有效减少连铸辊在使用过程中的剥落和龟裂现象,使连铸辊寿命得到有效的延长。
  同时该制造工艺技术与传统的连铸辊堆焊工艺相比,还具有制造成本低、生产效率高、能耗污染小、生产工艺简单、质量容易保证等特点。可作为传统连铸辊生产工艺的替代技术.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太钢不锈一月份价格持稳,恢复月报价
  • 今日国内不锈钢市场价格平稳运行
  • 以打造“不锈之都”为契机 太钢推进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发展
  • 全国水箱行业推广宝钢不锈钢新材料
  • 德蒂森克虏伯公司安装新冷轧不锈钢平整机
  • 中国11月不锈钢进出口环比均增加
  • 今日国内不锈钢市场价格平稳运行
  • 宝钢特钢事业部轧制出2.3毫米规格不锈钢
  • 美国产业指责中国输美不锈钢无缝管倾销
  • 新日铁住金开发出铁素体不锈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