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致辞:现代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5-23 11:40:01  兰格钢铁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钢铁行业的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这个喜庆的日子,由北京市工商联金属材料行业商会、兰格钢铁网和北京兰格钢铁电子交易市场联合主办的“兰格钢铁网2010年度北京地区钢铁营销50强”评选结果揭晓,又一批闪耀的钢铁营销明星企业在这里接受隆重表彰!在此,我谨代表本次评选活动的主办单位,向光临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参与50强系列评选活动的企业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荣获本届50强系列荣誉的企业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年一度的兰格钢铁网北京地区钢铁营销50强颁奖盛会如期而至,每年到此时此刻,都让人格外兴奋。到今天,50强评选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我们欣喜地看到,50强评选已成为行业内里一个知名品牌和一面飘扬的旗帜。随着一大批优秀企业的成长壮大,50强评选活动更加成熟。今年的50强评选,我们在原来奖项不变的前提下,又增设了“营销标兵”奖,将一批为钢贸行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营销之星推向舞台予以表彰,把他们的精彩故事加以呈现,将他们的成功经验加以推广,在此我也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0年,钢铁贸易企业在市场需求滞涨的内环境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从今年入选50强的企业来看,企业的融资规模大幅增长,钢铁贸易产业集中度更加集中,前10强的销售量已经占到了50强销售总量的50%以上。
    在为大家取得成绩欣喜的同时,我也在思考:50强企业在今后的日子里如何做的更大,如何进一步发展?因为当今的钢铁贸易行业面临诸多的问题:首先是企业资金成本的迅速上涨,其次是用人成本的大幅上涨,第三是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越来越多,行情判断越来越难,价格波动不可避免,使得钢贸商的盈利空间大大缩减。
    在这种形势下,如何提升大家的盈利能力或者叫生存能力,我认为,首先要缩短资金的运转周期将是钢铁贸易企业老板们的重点研究的问题,资金由过去的一个半月转一圈缩短到一个月或半个月,直至一周,这样可以大大减轻资金成本。在如何降低用人成本方面,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企业现代化技术水平。有部分大型企业已经逐渐建立了ERP销售管理系统和CRM客户管理系统,同时,我们也看到许多钢铁贸易商在企业现代化建设中没有充分重视,企业的网站还停留在比较初级的水平,仅仅起到了一张名片的作用。我们发现,北京地区的钢贸企业在企业现代化投入上远远低于上海地区的钢贸企业,在远期电子交易这种成熟的交易模式的参与和盈利能力方面,也赶不上天津地区的钢贸企业。我希望看到,在兰格钢铁网着力打造钢铁信息平台、远期电子交易平台和现货电子交易平台的同时,也能为在座的钢贸企业提高现代化服务水平做出贡献。
    目前我们应下游企业的需求,正在筹备钢材招标采购平台,将在钢贸商、建筑企业的第三方招标采购程序中发挥兰格的网络作用。
    在目前整个互联网变革式发展的大趋势下,我们要密切关注新的市场交易模式的尝试,在发展中求变求新。我相信,随着互联网技术和电子银行、网上金融的发展,钢材的网络营销将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估计用不了几年,我们的兰格50强大会将评选出钢铁网络营销企业10强、最具成长性电子商务10强等新的奖项,到时候的钢贸圈会更加多元、更加活跃。
    最后,祝“兰格钢铁网北京地区钢铁营销50强揭晓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在座的各位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大家!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兰格钢铁网2010年度北京地区钢铁营销50强揭晓大会隆重召开
  • 兰格钢铁网2010年度北京地区钢铁营销50强颁奖大会召开
  • 北京住总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总对北京50强寄语
  • 北京天翔成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俊杰对北京50强寄语
  • 每日经济新闻对北京50强寄语
  • 现代物流报对北京50强寄语
  • 上海证券报对北京50强寄语
  • 第一财经日报对北京50强寄语
  • 中国冶金报记者金克胜对50强寄语
  • 兰格50强评选点燃社会各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