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转身 引领钢贸转型新潮流——上海振江控股集团向大型商业综合体进军

      --时代广场开业典礼暨二期奠基剪彩仪式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6-27 10:59:19  兰格钢铁 张婷婷

时代广场开业典礼暨二期奠基剪彩仪式现场

    6月19日,梅雨时节里的大晴天,迎来了无锡市“时代广场”第一期商业广场盛大开业和第二期项目工程隆重奠基。

    “时代广场”是无锡市的重点项目,位于惠山区中心地带,是惠山首个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商务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近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涵盖国际连锁超市、风情购物街区、连锁家电、蓝调娱乐休闲中心、特色美食及亲子童玩六大业态。二期工程奠基,项目涉及情景商业、高端住宅等多种形态。

    “时代广场”的投资方上海振江控股集团是一家集资产管理、投融资、房地产、酒店、高新产业、仓储物流、金属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元化企业,集团及其股东实力雄厚,现有总资产10亿元,员工500人。

    在众多钢贸企业还停留在探讨创新盈利模式的时候,振江集团的此次华丽转身,引领了钢贸企业转型的新潮流,无疑也为行业的发展拓展了思路和实战经验。

    目前的钢贸企业转型,主要形式有:

    一是向供应链延伸。比如向钢铁生产企业延伸,或向下游终端用户延伸,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强化和提升供应链的资源整合能力。如收购矿山、煤矿、收购或承包钢铁生产企业、新建物流加工中心、仓储基地、码头等。

    二是以资金为纽带。形成特有的贸易融资平台或专业的服务机构,提供相关的融资服务,并逐步呈专业化、规模化趋势。如开设融资性担保公司、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甚至投资基金等。

    三是建综合产业园区。随着十二五规划的逐步实施,各地的现代化综合产业园区正在兴起。以钢贸、物流、金融、地产服务为基础,辐射周边基础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是各地钢贸企业转型的成功案例。据不完全统计,仅无锡地区,就有钢贸市场、物流园就有60多家。

    四是小规模投资其他产业。如酒店、餐饮、茶叶、会所、电子商务等。

    而振江集团运作的“时代广场”,从运作规模、行业跨度、业态分布和服务群体上,已远远超出了同行转型的范围,向大型商业综合体进军。

    在此之前,振江集团已成功运作了上海汶水东路51号商业楼、北京东路433-471号商务楼、嘉定君芝莱大酒店等项目。以资产管理为平台,以贸易经营为主体,以投资管理为主线,立足上海,面向周边,相信振江集团将有更多的作品引领钢贸转型新潮流,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8月17日上海有色金属现货市场快讯
  • 快讯:上海彩涂板市场价格保持平稳
  • 快讯:上海镀锌板市场价格保持平稳
  • 上海彩涂板市场价格保持平稳
  • 上海镀锌板市场价格保持平稳
  • 快讯:上海热卷市场价格不涨反跌
  • 上海冷轧板卷价格部分上涨
  • 上海热卷市场价格偏弱
  • 快讯:上海型材市场价格保持稳定
  • 8月17日上海物贸中心有色金属交易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