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7-27 16:08:46  兰格钢铁
    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钢集团”)前身为福建省三明钢铁厂,建于1958年。2000年4月,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制设立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历经50多年的发展,三钢集团已形成年产钢500万吨以上规模和以钢铁业为主、集多元产业并举的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大型企业集团,是福建省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和化肥生产基地。目前,三钢集团有职工1.74万人。总资产210.14亿元,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13家(其中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紧密型企业2家,委托管理企业2家,商贸公司1家。

    三钢自1988年以来连年进入中国500强企业行列。公司在“2010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居第321位,在“2010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位列169位。近年来,三钢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企业、全国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全国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全国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双十佳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以及首届福建省政府质量奖、福建省企(事)业信息化应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三钢集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打造“效益好、风气正、环境美、收入高”的和谐企业和“大型化、现代化、绿色化”的企业集团为目标,以管理进步、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节能减排和党建工作为重要抓手,推进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自1998年产钢突破100万吨后,2003年,产钢突破200万吨。2007年,按照省里的部署和要求,三钢成功完成对跨行业的三明化工公司和跨地区、跨所有制的三安钢铁有限公司的重组工作,并发挥国有企业影响力和带动力,推动这两个企业持续发展。2008年,产钢506.67万吨,三钢跨入国家特大型钢铁企业行列。2010年,三钢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效益为中心,积极推进差异化战略,不断深化对标挖潜,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年产钢560.09万吨,比增3.11%;实现营业收入222.03亿元,比增19.48%;实现利税总额15.14亿元,其中利润6.78亿元,税金8.36亿元,分别比增87.14%、280.90%、32.49%;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同类型企业先进水平。

    2011年,三钢按照“十二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地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抢抓发展先机,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做稳三钢,努力为三钢“十二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7月26日福建三钢中板价格调整信息
  • 7月26日福建三钢建筑钢材产品价格调整信息
  • 7月26日福建三钢品种线材价格调整信息
  • 7月18日福建三钢公司钢材出厂价格调整信息
  • 7月16日福建三钢品种线材价格调整信息
  • 7月12日福建三钢冶金焦采购价格
  • 7月6日福建三钢闽光品种线材出厂价格调整信息
  • 7月6日福建三钢公司钢材出厂价格调整信息
  • 6月26日福建三钢闽光品种线材出厂价格调整信息
  • 快讯:福建三钢中厚板价格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