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钢贸企业创新和盈利能力》系列沙龙之五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8-3 17:06:57  兰格钢铁 查攸吟
    2011年初7月27日下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主办,兰格钢铁网承办的《持续提升钢贸企业创新和盈利能力》系列沙龙的第五次会议顺利在沪召开。位于大柏树地区复城国际11号楼17楼的上海奥泰实业有限公司为此次会议提供了场地,特此表示感谢。

    《持续提升钢贸企业创新和盈利能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每一届均对应不同的主题。本次会议针对当前愈演愈烈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以及淡季来领后至旺季到来时,国内钢材现货市场以及大宗电子盘的走势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探讨,并就各项问题探索解决之道,提供对策。特别需要提到的是,工商银行方面亦派出了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向与会者推荐新的融资产品并参与讨论。从组织形式上来说,本次会议相对于前四届有所不同,规模相对较小,另外邀请和报名人员方面也有所限制——是一次小范围内举行的一次半封闭式的磋商和研讨交流会。

    会议首先由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秘书长王建中致辞。随后,中国钢板网主席王喜民对中国板材现货市场现状作了介绍,并探讨了板材贸易的未来,以及贸易商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贸易商方面对进军板材精加工领域进军的可能性和意义等等。

    上海兰格的吕阜臻的主题是钢贸界目前的“十个问题”:1.粗钢日均产量创新高、2.社会库存继续下跌、3.钢厂库存也继续下跌、4.外贸出口下跌、5.固定资产投资继续高位、6.GDP依然保持高速、7.央行加息、8.银行信贷95%进入国有大型企业、9.LG_PMI保持低位,贸易商情绪悲观、10.期货盘面期钢大幅上涨。而这十个问题所构成的现实局面,正是制约上海乃是全国钢贸行业的关键因素。在会议上,他对这十个问题的由来和演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东道主方上海奥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培根依据自己十余年来对行情的判断,分析下月的走势大概,认为现货市场看多的可能性更大。各方与会者在这个问题上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外,在会议期间,中国工商银行的的代表金祺借着融资难的话题,向与会者推荐了工行新的融资产品。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8月3日上海期货收盘行情
  • 宝钢携手上海电气 研发海水淡化用材
  • 2012国际涂料博览会落户于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
  • 8月3日上海港铬矿价格行情
  • 启东20个项目在上海签约 涂料生产投资20亿
  • 8月3日上海物贸中心有色金属交易市场行情
  • 8月3日上海有色金属现货市场快讯
  • 8月3日上海现货基本金属行情
  • 08月03日上海华通有色金属现货行情
  • 快讯:上海彩涂板市场价格以弱势运行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