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mi:9月19日钢材市场简评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9-19 16:28:50  兰格钢铁-马广慧

919国内钢市继续处于下跌通道,各品种均有不同幅度下跌表现。螺线继续扮演领跌角色,热轧较前期跌幅略有加速,冷轧则表现为抵抗性下跌,在维持表面的平稳下有所暗降。就螺线品种而言,下游需求不力是旺季下跌的主要因素。随着今年保障房集中开工热潮临近尾声,市场活跃度也骤然降温。同时,限购政策显露成果,8月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城市增多,市场信心表现低迷。虽然8月份国内粗钢产量创年内新低,但市场库存却连续回升,之前弱势的供需平衡正在打破,螺线市场承压较大。板材市场虽未挣脱藩篱,但整体表现略占上风,下跌空间不大。不过今日市场注定不平静。一方面,方坯、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走低,方坯周末至今累积下跌近百元,引发市场担忧情绪。另一方面,资本市场继续呈破位走势,股市、期钢、电子盘跌幅较深,现货市场低迷依旧,往年经销商及终端用户节后“补库”操作今年并未显现 。临近月底,资金紧张问题也困扰商家,致使低价套现增多。明日价格仍以弱势为主,跌幅有望减缓。

 

据兰格钢铁网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853(吨价,下同),比上周末跌24元;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979元,比上周末跌22元;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卷板平均价格为4780元,比上周末跌24元;国内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554元,比上周末跌5元;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4844元,比上周末跌12元。

 

上期所螺纹钢主力1201合约19日早盘以4,700/吨开盘,随后价格震荡中下行,跌至全天最低4,614/吨然后再度拉起,收盘前价格再次下挫报收于4,622/吨较上一交易日(16)结算价跌115/吨,成交量560,730,持仓量576,692手,增114,668手。

 

原料方面,唐山地区150*150普碳方坯4300元,比上周末跌90元;唐山地区65-66品位酸性干基铁精粉价格1480元,比上周末跌20元;唐山地区二级冶金焦炭价格1980元,与上周末持平。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济宁市场建筑钢材价格稳中下跌
  • 佛山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维持稳定
  • 9月19日上海建筑钢材市场工地采购指导价格表(15:52)
  • 武汉市场建筑钢材价格整体下跌
  • 商丘市场建筑钢材价格维持稳定
  • 邯郸建筑钢材价格大幅下跌
  • 唐山建筑钢材行情继续下挫
  • 9月19日(15:00)广州建筑钢材市场工地采购指导价格表
  • 快讯:宝鸡建筑钢材价格坚挺
  • 9月19日广西梧州市永达钢铁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