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mi:9月20日钢材市场简评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9-20 17:04:43  兰格钢铁-马广慧

920国内钢市继续下探,悲观情绪笼罩市场。昨日上证创下年内新低,今日低开之后虽有所反弹,但上涨压力依然较大。期钢、电子盘仍呈下跌之势,现货市场惯性跟跌。受近日期现两跌行情影响,原材料开始打破往日坚挺姿态承压下行,成本支撑略有减弱。同时,不断收紧的信贷政策以及月底打款的双重压力加重,市场低价套现增多,明降、暗降交相呼应,但碍于需求有限,整体市场收效甚微。随着各地市场资源陆续补充,也使之前低库存优势逐步减弱。外围市场来看,标准普尔调降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此举对欧债危机雪上加霜,欧美经济前景不确定因素增加。而关于希腊违约的讨论和担忧也没有停息,欧盟、国际货币基本组织以及欧洲央行本周将对希腊财政紧缩状况做出评估,以决定是否为其发放新一轮贷款。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无论结果如何,外援的短暂介入与其内在的危机相比无疑“小巫见大巫”,本质问题恐怕难于朝夕解决。“救援出手,危机继续”的结果或将延续。目前国内外利空因素挥之不去,短期钢价难以走出弱势格局。但随着价格探至前期低点,再跌空间已不是很大。

 

据兰格钢铁网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811(吨价,下同),比昨日跌41元;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939元,比昨日跌36元;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卷板平均价格为4757元,比昨日跌23元;国内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550元,比昨日跌4元;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4827元,比昨日跌17元。

 

上期所螺纹钢主力1201合约20日早盘以4,622/吨开盘,随后价格基本横盘整理,上午收盘前出现一波跳水跌至全天最低价4,585/吨后逐步拉起呈箱体运动走势直至收盘。报收于4,611/吨较上一交易日(19)结算价跌40/吨,成交量458,478;持仓量587,802手,增11,110手。

 

原料方面,唐山地区150*150普碳方坯4220元,比昨日跌40元;唐山地区65-66品位酸性干基铁精粉价格1470元,比昨日跌10元;唐山地区二级冶金焦炭价格1980元,与昨日持平。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成都市场建筑钢材价格继续滑落
  • 广州地区建筑钢材库存统计(9.21)
  • 临沂市场建筑钢材价格稳中下跌
  • 石家庄建筑钢材市场大幅走低
  • 南京建筑钢材价格小幅下跌
  • 9月21日南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 9月21日(14:30)广州建筑钢材市场工地采购指导价格表
  • 长春建筑钢材库存统计(9.21)
  • 9月21日广西梧州市永达钢铁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 沈阳建筑钢材库存统计(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