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mi:12月5日钢材市场简评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12-5 16:53:27  兰格钢铁-马广慧

125国内钢市弱势运行,部分地区建筑钢材热卷价格略有下移。今日国内期钢及电子盘震荡运行,现货市场观望情绪依然。商家出货心理较强,成交方面表现清淡。在没有充分的利好因素支撑下,部分商家虽有拉涨之心,但终因需求羸弱而无法如愿。而大多数商家对于后期市场并不抱太大希望。

 

据兰格钢铁网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289(吨价,下同),比昨日跌9元;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459元,比昨日跌4元;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卷板平均价格为4227元,与昨日持平;国内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269元,与昨日持平;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4226元,比昨日跌6元。

 

上期所螺纹钢主力1205合约5日早盘以4,164/吨开盘,随后价格震荡中出现一波跳水,跌至全天最低4,157/554,640手;持仓量677,940手,增670手。

 

原料方面,唐山地区150*150普碳方坯3840元,比昨日跌50元;唐山地区65-66品位酸性干基铁精粉价格1210, 比昨日跌10元;唐山地区二级冶金焦炭价格1920元,与昨日持平。

 

进入本周,六大央行联手救市以及国内准基率下调的利好消息弱化,钢材期现市场也再次步入盘整区间。在国际经济环境不佳以及国内经济减速的大背景下,钢材市场整体难言乐观,需求清淡仍是影响价格走向最直接和最本质的因素。住建部关于楼市限购近期不可能放松的消息也表明国家相关政策将保持延续性,房市以及关联性产业对钢市的不利传导也将延续。不过经过前期的调整,价格再次深跌的可能性已不大,市场正在逐步形成底部空间。不排除个别时段出现微幅上扬,但主流弱势盘整格局不会改变。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长沙市场建筑钢材价格部分反弹
  • 沧州建筑钢材市场整体走低
  • 宝鸡建筑钢材价格稳定
  • 12月5日玉溪仙福对重庆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 杭州市场建筑钢材价格整体稳定
  • 济南市场建筑钢材价格稳中小跌
  • 12月5日四平现代钢铁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 成都市场建筑钢材价格缺货拉涨
  • 呼和浩特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持稳观望
  • 包头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