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进口矿价格指数”简介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12-26 14:19:05  兰格钢铁

目前全球铁矿石现货市场年交易额仅次于原油,为第二大商品市场。

2008年春,瑞士信贷和德意志银行创建了铁矿石掉期交易市场。自此,铁矿石生产商和钢材终端用户开始进入这一市场进行成本对冲。

2011年1月29日,印度商品交易所(ICEX)和大宗商品交易所(MCX)推出全球首支铁矿石期货合约,但该合约是以卢比计价且仅限印度国内贸易商进行交易。

2011年8月12日,新加坡商品交易所(SMX)推出铁矿石期货合约,该合约以美元计价,面向全球投资者开放。

尽管全球大部分钢企和铁矿石贸易商意识中可能还会回避谈论使用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但这种状况不会长期持续下去。

在此种情况下,不管交易所还是其它参与者都期望寻求一个更加透明的原料定价机制。兰格钢铁研究中心自2011年12月22日推出“兰格—进口矿价格指数”系列,反映实时的港口铁矿石现货价格波动情况,使铁矿石价格透明度更高,为铁矿石供应及价值链上各种规模的贸易商提供交易参考,更加方便有依据的去决策何时买进或卖出交易,降低风险,获得他们想要的利益。

兰格钢铁推出的进口矿价格指数说明:

1、lgmi进口矿价格指数系列分lgmi进口粉矿价格指数、lgmi进口块矿价格指数。

2、我们拥有34个港口的不同品位、不同来源国的铁矿石日报价数据。该指数样本选取日照港,是因为其铁矿石堆场容量居34港口首位,达1800万吨,并且铁矿石贸易商对此港口关注度颇高。另外,日照港在2007年6月30日,以8016吨/小时创造了矿石单船卸船效率世界新纪录。铁矿石外贸进口量位列全国沿海港口首位。

3、lgmi进口矿价格指数按每笔成交的吨位加权平均,选取基准品位为TFe58%和TFe62%,价格为现货车板价(湿吨)。

4、lgmi进口块矿价格指数按每笔成交的吨位加权平均,选取基准品位为TFe62%品位,价格为现货车板价(湿吨)。

5、lgmi进口矿价格指数起始时间为2011年5月1日,自此开始形成日指数,于每日下午15:00之前进行更新。

6、中国进口矿规格参考值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兰格钢铁12月26日晨报
  • 兰格钢铁价格指数(LGMI) (2011.12.19-12.23)
  • 兰格钢铁价格指数(LGMI) (2011.12.19-12.23)
  • 兰格钢铁市场12月23日晨报
  • 兰格钢铁市场12月22日晨报
  • 兰格钢铁市场12月21日晨报
  • 12月20日兰格钢铁电子交易行情
  • 兰格钢铁市场12月20日晨报
  • 兰格钢铁市场12月19日晨报
  • 12月16日兰格钢铁电子交易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