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钢铁贸易商会成立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12-31 17:27:10  兰格钢铁
    由19家济南钢铁贸易企业共同发起、山东卓瑞实业有限公司为会长单位、108家会员单位组成的济南钢铁贸易商会,于2011年12月29日上午10点18分在济南喜来登大酒店召开成立大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耿建新和首届商会会长东庆杰共同为济南钢铁贸易商会揭牌。

    近年来济南钢铁贸易发展突飞猛进,钢铁贸易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的层出不穷;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先后发展了大中小钢贸市场20多家,从事钢贸企业有上千家之多,从业人员一万余人,总年营业额达数百亿元。利税达近10亿之多.他们较好地发挥紧邻山钢的优势,立足济南面向全省及至国内外。这些企业在企业管理文化建设自身素质提高的同时,也为济南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济南钢铁贸易商会是在济南作为省会城市,也是全国重要工业基地之一以工业带动经济的重大战略背景下,为营造一个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钢材经营环境,在市民政局及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由19家钢材行业精英共同发起,组建而成的。商会成立后,预计将发展会员企业300余家,不仅将为振兴济南经济做出重大贡献,而且对于建设全市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蓝色经济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并为济南市民间社团填补了一项空白。所以济南钢铁贸易商会的成立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几年来,我市的经济建设在高速的发展,这为我们钢材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商会的成立,将为广大的钢贸企业带来更大的商机,希望广大会员抓住机遇,团结在行业商会的周围,为济南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济南钢铁贸易商会筹备组秘书长滕占东在成立大会的讲话中指出,成立济南钢铁贸易商会,不仅是推动钢铁业发展和强化行业管理的需要,也是推动实施钢铁产业战略结构调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他还对加强钢铁商会自身建设,积极为企业发展服务、为消费者服务,切实维护好会员的合法权益,努力打造济南钢铁行业与政府及社会各界沟通交流合作的服务平台,推动济南钢铁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会进行了选举活动。原济南市人大副主任牛洪恩被聘为济南钢铁贸易商会名誉会长;东庆杰先生当选为济南钢铁贸易商会会长;济南市商务局处长徐曰明为济南钢铁贸易商会执行会长。

    作为钢铁贸易商会的首任会长,东庆杰先生表示,有决心在济南商务局和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团结济南广大会员单位和钢铁贸易企业的同仁,牢记“维护市场秩序、提高行业实力、促进公平竞争、谋求共同发展”的商会宗旨,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商会精神,奉行“联谊、发展、共赢”的商会理念。全心全意为广大会员作好服务,为促进济南钢铁贸易行业的繁荣,为钢铁贸易商会的未来,尽职尽责、竭尽全力!他号召广大会员朋友们,同心同德,戮力同心,真诚合作,为促进济南钢铁贸易行业的发展和繁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成立大会上,北京商会代表上海商会代表和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代表等致辞表示热烈的祝贺。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