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钢铁行业商会正式成立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6 10:11:20  兰格钢铁
     兰格钢铁网讯:

    由32家钢材经销商发起成立的西安钢铁行业商会,于2011年12月28日下午在西安浐灞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成立仪式。西安市工信委、民政局领导、商会发起人、首批90家正式会员单位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钢铁贸易行业的嘉宾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兰格钢铁网副总经理徐神宝代表兰格集团和北京市金属材料行业商会到会祝贺。

    西安钢铁行业商会自2010年6月开始筹建,最初名为“钢贸之家”,是为了满足西安市钢铁贸易行业企业三方面的需求而发起的:
    第一,满足钢铁经销商经营合作的需要。西安市场上钢铁经销商规模小、户数多,企业缺乏自律,市场无序竞争,影响了行业的发展。提高集中度,维护市场秩序,是行业成员的需求,也是事关行业存亡的大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是行业全体成员的愿望;钢铁生产企业和贸易企业抱团取暖成为行业生存的必然选择。
    第二,满足整合行业行政资源、提高使用效能的需要。西安钢铁经销商的人、物、财力呈分散状态,干不了大事。通过整合,集合行业的人、才、物和无形资产优势,组织起来办大事、办实事、办好事,共谋发展。
    第三,满足广大钢铁经销商在精神生活方面的需要。钢贸行业民营企业多,大都无上级主管部门,没有组织活动。现在钢铁经销商们钱多了、房大了,物质生活丰富了,但朋友少了,业余生活单调。因此,大家有参与集体活动、创造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的强烈愿望。

    经过了1年多的努力,西安钢铁行业商会的建立得到了西安市工信委的批准,并经西安市民政局核准注册登记,于2011年底正式成立。它将服务于西安区域内的钢铁生产、贸易流通、建筑、科研、教育、信息等企业和机构。

    西安钢铁行业商会的成立,给西安的钢铁生产和流通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信息的平台,给大家提供了相互认识、相互认知、相互认可、相互合作的机会,将结束各钢材经销企业独家独户、单打独斗的现状;将提升行业的集中度,培养会员的协作意识,杜绝行业内的无序竞争。

    西安钢铁行业商会会长徐思表示:“商会旨在搭建钢材经销企业合作交流、相互协作的新平台,提高集中度,维护行业秩序,繁荣规范行业市场,使会员真正成为生意上的伙伴,生活中的朋友。”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兰格电子交易市场行情快讯
  • 兰格钢铁1月6日晨报
  • 1月5日兰格钢价指数微幅趋涨
  • 1月5日兰格钢价指数微幅趋涨
  • 1月5日兰格钢铁电子交易行情
  • 兰格电子盘高线持续回落
  • 新浪财经引用兰格数据信息
  • 兰格报道:进口矿市场“暗流涌动” 春节前或有一波上涨行情
  • 兰格钢铁1月5日晨报
  • 兰格报道:钢贸商力争“话语权”仍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