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mi:1月6日钢材市场简评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6 17:19:19  兰格钢铁-马广慧

16国内钢市以弱势盘跌为主。元旦刚过,市场节日气氛还未完全散去,终端需求疲态依旧,整体市场显得较为冷清。由于商家信心并不充足,操作方面以减仓为主,尽量降低库存,甚至零库存过节。

 

据兰格钢铁网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259(吨价,下同),与昨日跌4元;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339元,比昨日涨1元;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卷板平均价格为4220元,比昨日跌3元;国内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218元,与昨日持平;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4175元,比昨日跌3元。

 

上期所螺纹钢主力1205合约6日早盘以4,168/吨开盘,随后价格逐步震荡走高,涨至全天最高4,196/吨并以该价格报收。较上一交易日(5)结算价涨24/吨,成交量520,198,持仓量663,620手,减43,242手。

 

原料方面,唐山地区150*150普碳方坯3770元,与昨日持平;唐山地区65-66品位酸性干基铁精粉价格1180, 与昨日持平;唐山地区二级冶金焦炭价格1920元,与昨日持平。

 

下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交易气氛将更加低迷。据了解,由于下游终端景气度下降,无论是建筑施工单位还是生产企业均面临较大困难,尤其一些中小型企业在今年整体大环境弱势的情况下经营难度相对较大,目前已有一部分生产企业处于停摆状态,一些企业已放假过节。与此同时,在年底资金紧张和需求减弱的双重夹击之下,经销商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华东等地区一些经销商有提前离市的打算,部分经销商坚守最后一班岗,不排除库存稍高、套现压力较大的商家抓紧春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降价销售的可能。而往年节前借机炒价的操作在今年将少之甚少或根本不会出现,主要原因是,整体市场没有支撑炒作的空间和条件。一方面需求不支撑,商家操作的空间也不大;另一方面,节前囤货备货的商家不多,无货可炒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预计,下周国内钢市整体将以窄幅盘整为主,价格不会出现较大的变化。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济南市场建筑钢材价格稳中下跌
  • 洛阳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窄幅下滑
  • 成都市场建筑钢材价格整体持稳
  • 1月9日河南信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 泰安市场建筑钢材价格稳中下跌
  • 快讯:包头建筑钢材市场成交清淡
  • 呼和浩特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持稳运行
  • 包头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持稳观望
  • 1月9日(14:00)广州建筑钢材市场工地采购指导价格表
  • 青岛市场建筑钢材价格小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