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至上是真经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30 9:50:22  文/本刊记者 彭垚

兰格钢铁网2010年度北京地区钢铁营销10佳标兵系列访谈

服务至上是真经

——访北京兵工物资有限公司  修鹏宏

/本刊记者  彭垚

一米八几的个头,一副健壮的身材,性格豪爽却又稳健——修鹏宏看上去就是北方汉子。可在北京钢材圈里做业务的,很少有像他一样具有书生气息的,不仅是因为他带眼镜,而且言谈举止也颇显文雅。说起荣获北京地区十佳销售标兵的荣誉,修鹏宏诚恳地说,自己没有什么过人的才能,主要是兵工的平台好,坚持客户与公司合作共赢的原则,把服务做到最好,仅此而已。

修鹏宏是80后业务主力,从一个门外汉到如今的“十佳销售标兵”,他只用了不到4年的时间!2003年到北京的第一份工作,修鹏宏在一个台湾的公司做渠道售,但不是直接面对终端。第二份工作是在中关村做销售,这两份工作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渠道推广。“卖的产品不一样,面对的客户不一样,做事的方式方法也就不一样,但都是做销售,本质是一样的。”前两份工作的经历,为修鹏宏进入兵工打下了基础。

在众多应聘到兵工做销售的求职者中,修鹏宏并不起眼,经过一轮又一轮的面试,持续了大约两月,他才有幸进入兵工。来之不易的机会让他分外珍惜眼前的这份工作。不懂这个行业,他就勤学好问;不会判断钢市行情,他就深入一线向前辈们咨询。十多天过去了,领导给了他一个预付款客户,让他跟踪负责。就这样,修鹏宏才算正式接触了钢材行业的销售。直到现在,他维护的这个企业都是公司的核心客户,关系也处得非常好。

“我们走的一直是预付款,主要针对二级代理商,合作对象都是像嘉华盛和、三义金源、中源里程、大兴宏远这样在圈里有信誉、有实力的企业,大家做事都很规矩,流程也很规范。”

在修鹏宏看来,只要在公司利益和客户利益之间找到平衡点,实现双赢,并在售前、售中、售后做好服务,这样就能取得好成绩。毕竟兵工是老牌子国有企业,在圈内有影响力,且有稳定的资源和渠道。“我的客户都很讲信誉,我承诺过他们的事情,我也一定会实现!与客户合作,重在沟通交流,这是双向选择,客户能接受公司的条件,我们能满足客户的要求,交易就能成功了。”这是修鹏宏多年从业经验的总结。

对于客户的维护,修鹏宏的功夫都花在了下班之后。他一天的时间算都能算出来,上午忙着出货,下午整理客户资料,整合行业信息、看行情、预测价格走势,很少能在上班时间抽空出去。“我的预付款客户不多,每个客户都像哥们似的,我们下班经常在一起吃饭、聊天。相处了这么多年,彼此也都有了感情,关系非常固。”修鹏宏的办公地点在首钢一耐库,这里聚集了近百家钢贸企业,为他的业务开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作为公司的中层管理干部,修鹏宏的工作不只是业务,他还要协调部门工作,带领团队共同作战。在他眼里,每个员工都有明确的岗位职责,每个人都在用心事,积极性都很高,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要做的就是把日常工作处理好,在员工遇到问题的时候,帮大家商讨,共同解决。“大家年龄都差不多,相处得非常融洽。公司每年给我们下达的任务量都不低,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都圆满完成了。”看得出来,修鹏宏很喜欢他的这个团队。

荣获十佳销售标兵以后,公司上上下下都真心替他感到高兴,熟识的客户提货总免不了会当面赞扬几句,这极大增加了修鹏宏的荣誉感。采访最后,他坚定地告诉笔者:“从进入这个行业之初,我就认定这是一个能有所作为的行业,再加上兵工给我的平台,所以成长更快。大家对我的认可是一种激励,我会坚守在这个行业,实现我人生更大的价值!”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