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指标小幅度回落

      --2012年5月份市场预测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5-4 18:41:12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宏观经济指标在触底回升后小幅度回落(详见图2)。3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21.14 %,比1-2月下降0.33个百分点; M1增速为4.4%,比2月上升0.1个百分点, M2增速为13.4%, 比2月上升0.4个百分点, M1和M2的增速之差为-9.0%,比2月下降0.3个百分点。新增人民币贷款10101亿,环比、同比均有较大的增长。

维持前期判断,2012年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维持在20%的水平。结构转型尚需时日,国内经济持续放缓,但是短周期着陆可能即将实现。流动性虽处在底部之中,但是将持续好转,新增贷款大幅度回升,将有助于缓解流动性,对实体经济也将有明显提振作用。再次重申,宏观经济不大可能如同2008年-2009年一样迅速回升,而将随着软着陆的实现稳步回升。同时,政策基调将以灵活的预调和微调为主,期待中的强力刺激政策既无必要,也无可能。

图2 兰格钢铁宏观经济综合指数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5月4日兰格钢价指数微幅趋跌
  • 四月份兰格钢铁电子交易综述
  • 让青春飞扬 兰格集团举办庆五四拔河比赛
  • 兰格PMI显示5月末至6月中旬钢市看涨
  • 兰格预测:市场信心不振 钢价延续调整
  • 兰格钢铁价格指数(LGMI)(2012.4.30-5.04)
  • 5月4日兰格电子盘高线低位运行
  • 工信部副司长董宝青一行来兰格集团考察
  • 第18兰格生铁成本指数
  • 兰格手记:镜花水月之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