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强评选树立了行业标杆 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姚子平 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会长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5-31 15:37:11  兰格钢铁

  在当前钢材市场运行情况下,兰格钢铁网举办“50强”评选活动非常重要,为钢贸企业树立了行业标杆和榜样,加强了企业之间的交流,对规范钢铁流通行业的市场秩序,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目前,钢铁行业的供需结构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推动行业发展的主动力正从生产方的推动力转向需求方的拉动力。在此过程中,需要建立新的行业发展模式和新的行业运行机制,钢铁行业内各环节上的企业需要重新认识自己的角色价值,加强分工协作,这是包括钢铁工业、钢铁流通业、钢材消费业在内的整个钢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在国家注重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转变为集约型的今天,受诸多产业整合效应的影响,流通领域企业粗放式发展模式已不再具有竞争力,整个行业面临着淘汰落后、兼并重组、寻找转型出路的课题。在当前钢材贸易步入微利时代的情况下,钢贸企业只有有通过经营模式创新和抱团发展,寻找新的突破口和盈利增长点,才能提升市场竞争力,破解经营困局。只有钢贸企业勇于积极尝试转型升级,才能打开行业发展空间,促进整个行业的转型发展。

  通过今年的评选活动,我相信兰格“50”强评选能为正处于迷茫期的钢贸企业转型探索提供更多的参考价值,为其树立强有力的学习榜样,促进钢贸企业共同发展。

  2012年是困难的一年,但更是孕育着希望的一年!希望广大钢贸企业积极探索转型升级的新道路,共同凝聚行业发展的新动力,为金属材料流通行业的美好未来携手共进!

  最后,我代表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预祝兰格“50强”评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兰格钢铁6月5日晨报
  • 6月4日兰格钢价指数微幅趋涨
  • 6月4日兰格电子盘高线低位弱势整理
  • 兰格手记:萧瑟秋风今又是
  • 兰格50强评选具有极高的认可度
  • 兰格钢铁6月4日晨报
  • 6月1日兰格钢价指数微幅趋涨
  • 兰格集团为员工子女送上儿童节礼物
  • 兰格报道:重大项目投资提振钢市信心
  • 6月1日兰格电子盘高线低位盘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