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场国际航线将超110条 探索海陆空联运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6-6 10:11:49  兰格钢铁
    图:白云机场启动“开放办机场、服务大提升”活动。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透露,正在酝酿成立专门机构来统筹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简称“白云机场”)航空枢纽建设,争取年内新增7条国际线,到今年底总数可望突破110条。预计旅客量到2020年有望达8000万,10年间超越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简称“香港机场”)。

    广东省机场集团在白云机场启动为期40天的“开放办机场、服务大提升”活动,首次面向全社会徵集改善和提升机场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拿出总金额10万元来奖励“金点子”建议者,以此促进白云机场在已跻身“世界十佳服务机场”之后,今年再力争进入Skytrax四星级机场行列。

    探索空铁空海联运

    广东省机场集团董事长吕业升表示,正在酝酿成立专门机构来统筹白云机场航空枢纽建设和服务提升工作,包括优化中转流程,中转旅客比例争取由去年的8.3%提高到11%;延伸城市候机楼布局,争取今年至少再建成一个城市候机楼,并积极探索空铁联运和空海联运模式;同时,重点拓展国际航线网络。

    目前包括货运航线在内,白云机场至北美和欧洲的航线各达14条,至大洋洲的航线4条。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SouthernAirlinesCompanyLimited,简称“南航”)广州至伦敦直航航线本月内开通,俄罗斯航空(Aeroflot)广州至莫斯科等客运航线也在今年陆续开通,广州至阿姆斯特丹、温哥华航线则将加密。据悉,2010年底白云机场国际航班密度由原来每周426班增至每周505班,增幅达18.5%,业内预计南航今年将国际航线业务占比一举提升至30%左右。

    广东省机场集团透露,今年白云机场争取国际航线新增7条,总数可望突破110条,较2007年增长一倍。未来一段时间,还有望再开广州至大洋洲和欧洲的国际航线。而南航也计划运用第六航线推出中转联程产品,把以广州为枢纽的国际航线网络进一步连接到南美地区,促使白云机场的国际航线网络将会更加密集和完善。

    10年间客量望超香港

    此外,随着第三条跑道、二号航站楼等工程即将进入勘察施工阶段,白云机场扩容步伐加速。继去年旅客量突破4500万人次后,预计到2020年达到8000万人次,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10年间可望超越香港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的作用将不断提升,真正建成为世界级航空枢纽。

    (大公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广州机场国际航线将超110条 探索海陆空联运